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傳播鏈擴散高雄 高市府再還原時間軸「應列居家隔離對象」

新北恩主公醫院。(資料照)

新北恩主公醫院。(資料照)

2021/06/24 12:5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公布仁武家庭群聚導致7人染疫,並查出指標個案為戶籍在新北市的案14359,研判應是5月24至28日入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時染疫,高雄市衛生局今(24日)再還原時間軸及規定的SOP,重申醫院在爆發院內感染時,未將案14359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才導致傳播鏈擴散。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感染的首例確診個案於5月22日入院後,轉入住11樓病房18病室,並於5月29採檢陽性確診。

6月3日同為18病室的隔壁床1名看護確診,6月5日同病室照護員、6月6日第2名病患相繼確診,6月7日同病室第3名病患確診,6月8日同病室的第4名92歲病患確診且當日死亡,至6月9日為止,11樓一般病房已出現7位確診,包含4位病人、1名看護、1名照服員和1名護理師,至今為止,恩主公醫院已有11人確診。

潘炤穎表示,戶籍地在新北的案14359,在5月24~28日至恩主公醫院進行肝膽手術,入住於11樓病房20病室,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醫院因應院內發生COVID-19確定病例之應變處置建議」,相關事件發生時遵守的SOP,醫院應以首例確定病例發病(5日22日)前3日為匡列期,由於屬於同樓層不同病室,故若有依照SOP進行,案14359不是沒有風險的,應列為1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當下應造冊送交衛生主管機關追蹤管理,由網區指揮官或衛生主管機關視情形決定是否採檢。

潘炤穎再進一步說明,恩主公醫院在5月底如果有落實通報案14359的話,6月6日已確認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案14359就應該「轉為密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自5月24日向後推14天居家隔離,若有落實,當事人或許已被發現感染的事實並立即送醫治療,避免有機會往返北部和高雄,造成這波仁武2家庭和職場的群聚感染事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