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特權疫苗 指揮中心:第七類施打等於提高各縣市接種率

陳宗彥說,第七類各類別的工作人員都是各縣市民眾,也等於是協助各縣市提高接種率。(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第七類各類別的工作人員都是各縣市民眾,也等於是協助各縣市提高接種率。(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6 10:1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贊成疫苗施打順序「第七類」,更認為這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第7類也是屬於各縣市首長自己轄區內的縣市民,他們的施打也等於幫自己縣市提高接種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縣市政府對於地方上施打第七類族群有些建議,絕大多數部會對於族群有妥善的規劃,也進行的很順暢,縣市政府也提出他們認為需要改善的部分,會中指揮中心也跟縣市政府說明,第七類民眾分屬各縣市縣民,中央分配第七類施打疫苗的時候,是分配到醫療院所,疫苗以整數方式配送,一定會有比原本計算的施打對象多,請大家一起來努力合作。

陳宗彥說,第七類各類別的工作人員都是各縣市民眾,也等於是協助各縣市提高接種率,大家一起來合作努力,縣市政府所提意見還是會轉知各部會,讓特定第七類有關於國家產業發展、重大民生和國家安全類別民眾施打上更順暢。

會中媒體詢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第七類是特權疫苗的看法,陳宗彥表示,第七類是維持國家安全重要關鍵設施、民生所需的類別,也都是分散在各縣市的民眾,都屬於各縣市自己縣市首長轄區內的市民,他們的施打也等於幫自己縣市提高接種率。

陳宗彥說,針對今天會中是沒有提到特權疫苗的部分,大家關心執行面的細節,因為第七類分散在各縣市,人數不多,執行上如何更順暢的問題,絕大部分雖然上週也有反映,陸續跟各部會提出改進,縣市所屬局處也都有跟縣市長說明報告,所以這週執行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