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柯文哲為「特權疫苗」槓上! 高嘉瑜不滿回嗆了

針對「特權疫苗」說法,柯文哲今(17)日反嗆高嘉瑜,「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對此,高嘉瑜(見圖)不滿回嗆,柯文哲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資料照)

針對「特權疫苗」說法,柯文哲今(17)日反嗆高嘉瑜,「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對此,高嘉瑜(見圖)不滿回嗆,柯文哲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資料照)

2021/06/17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已授權各院所自行處理剩餘疫苗恐成「特權疫苗」,柯文哲今(17)日則反嗆高嘉瑜,「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對此,高嘉瑜不滿回嗆,柯文哲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

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上說,基於信任原則,疫苗剩餘殘劑由醫師決定是否施打其他一至七類對象,或是繳回,如今卻有診所抱怨市長說有簽行政命令,卻未收到公文,不敢擅作主張,只好將珍貴疫苗丟棄;高嘉瑜也質疑,若無明確規範,院所殘針恐成「特權疫苗」。

對此,柯文哲今強調,一定有發公文,「你有沒有收到或看到我就不敢講」,但若把國民當賊,「永遠無法成為正常國家」,他也反嗆高嘉瑜,雖然與高平常交情不錯,但這時也要吐槽她,「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

「特權正在發生,不要甩鍋基層。」高嘉瑜在臉書直指,今天柯市長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她說,柯文哲忘了好心肝診所有「千名志工」特權施打疫苗嗎?「不是嘉瑜心中有特權,而是特權正在發生,還引起檢調搜索偵辦!」

高嘉瑜指出,台北市的基層診所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在沒有明確標準又不想浪費殘餘疫苗的情況下,診所真的無所適從!她也質疑,雖然說北市可開放1至7類的人施打殘劑,但診所一定可以馬上找到人嗎?找不到人的話怎麼辦?要白白浪費還是人來就打?

高嘉瑜強調,因此她建議建立疫苗地圖,預約登記即時配對,希望疫苗殘量公開透明,即時提供給願意且能馬上施打的人,不浪費每滴疫苗,也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正面回覆要交由行政院政委唐鳳研究,「希望中央、地方對殘留疫苗的施打方式,標準一致、規定一致,不要出事甩鍋,不要浪費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