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北市傳統市場1.8萬餘人 明起優先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為防堵疫情在其他傳統市場發生,明起至11日將針對北市傳統市場造冊的1.8萬餘人全面施打疫苗。(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為防堵疫情在其他傳統市場發生,明起至11日將針對北市傳統市場造冊的1.8萬餘人全面施打疫苗。(北市府提供)

2021/07/04 19: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執行批發市場1.4萬人打疫苗、全面PCR篩檢的焦土政策後,至7月8日將再第二次全面PCR,至7月15日疫苗發揮保護力就可控制疫情;而為防堵類似疫情也在其他傳統市場發生,明起至11日將針對北市傳統市場造冊的1.8萬餘人全面施打疫苗,不足者則再向中央申請或挪用北市疫苗優先處理,不能再使市場傳染問題重演。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6月21日處理北農案時採快篩及PCR,但因中央下令24日須持快篩陰性證明入場,因此全面改做快篩,卻發現北農問題「比想像複雜」,因為人員流動高、來自北市、台灣各地,造冊困難,與苗栗電子廠群聚案中人員固定的情形不同,因此決定全部施打疫苗圍堵。

柯文哲說,近日的大規模PCR篩檢發現無症狀的黑數太多,決定8日將再進行一次PCR篩檢,找出可能的感染者,至15日疫苗發揮保護力,即便有一兩個感染者但也不會擴散,另也要求中央應對確診者做基因定序,釐清感染的是英國變種病毒等,才能確認施打一劑疫苗後有相當程度保護力,但若為印度變種病毒就會有變數。

柯文哲說,北農感染從一市到二市到環南市場,過去在世界上幾乎未見以市場當作傳染鏈的案例,為防範市場再爆疫情,「行動要走得比病毒前面」,明天起至11日北市傳統市場造冊的1萬8880人優先施打疫苗。

柯文哲指出,中央先給北市2萬0751劑疫苗,對比實際在市場工作人數應不足,所以只能從造冊名單施打,其中又以熱區的中正、萬華區優先,依序為曾發生確診者的市場及規模較大場域,其餘小市場或流動攤販還要陸續造冊中,若疫苗量不足,將再向中央申請,或挪用北市疫苗施打,不能再使市場傳染問題重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