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第七類」優先每天被「關說」 柯文哲:國家製造特權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解封的問題。(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解封的問題。(北市府提供)

2021/07/04 18: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解封的問題,他強調最終還是要打疫苗,他認為,應從年齡高而低往下施打,否則分對國家安全、社會運作的重要性先打,列入「第七類人員」,這就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他個人不贊成,且「我們困擾」,「每天都要被人關說」;柯文哲可能是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才趕緊改口說:「不叫關說,應要說是請託。」

柯文哲認為,要不要解封是個好問題,從日本東京案例,曾發布三次緊急事態宣言,最後受不了又解封,日本是自由民主國家,很難用強制手段封鎖,解封與否不僅在科學,更在於國民、社會型態,每個國家社會要去決定新常態的標準。

柯文哲表示,最終解決辦法仍要打疫苗,他認為60歲以上的民眾應該要打兩劑,老實講已不是醫學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他不贊成第七類打疫苗,應從年齡往下打,要判定誰是對國家安全重要、維持社會人員很難,像是公車司機很重要,難道捷運站的站務人員不重要嗎?

至於「第七類」優先接種人員為「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2日宣布修正,7月1日起,此類包含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或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軍人/國安文職人員、各類批發市場工第一線作人員、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台鐵、高鐵、油氣水電、通訊)、媒體第一線探訪工作人員、全國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北北基桃計程車及外送員、國道客運和貨運司機、北北基桃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收銀人員、維持科學園區運作防疫工作人員、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早療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雙北保母、戶役政系統機房人員等。

柯文哲今天脫口批評,第七類施打疫苗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醫院就算了、最近惹出來的市場就算了,其他還要去分誰是對國家安全、社會運作的重要性,坦白講就是自己國家在製造特權疫苗,他個人不贊成。

柯文哲也說:「這造成我們的困擾,我們每天都要被人家關說,也不叫關說是請託」,就是說捷運站站務人員要先打,如果是站務人員就算了,不能連開捷運的、修理捷運的的也算進去,也許照年齡排是最簡單的邏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1日起修正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修正第二、第五、第七類接種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1日起修正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修正第二、第五、第七類接種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