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保護好心肝批第七類特權? 鄭運鵬籲柯P「肩膀硬一點」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7/05 11:2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將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人員」列入優先接種,是「國家在製造特權疫苗」,他不贊成,更因此每天被關說、請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柯為了要保護好心肝診所特權施打事件,不知為何要創造新的新聞標題、類別,打擊防疫人員士氣,被關說就「肩膀硬一點」。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政治角力放一邊,專心防疫擺優先」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會後針對柯文哲批評「第七類」人員,卻又安排台北捷運人員施打一事發表看法。

鄭運鵬表示,好心肝特權疫苗事件不但超量,且未造冊,施打的都是特權人士,柯市長為了要保護好心肝,不知道為何要創造新的新聞標題和新聞類別,打擊防疫政策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士氣,「這是讓我難以理解的政治作法」。

鄭指出,指揮中心之所以分類別、順序施打,有其主要目標,第二類的目標,是一線醫護和防疫工作人員,維持防疫工作,讓醫療量能不要斷,之後是高風險接觸人員,讓疫情不要有新的破口,再來是高風險感染人員,包括高齡者、長照體系,第七類才是國家運作必要人員,已經放很後面,不知道柯還要計較什麼,

鄭說,過去一年多來,台灣維持正常運作,國家有經濟奇蹟,就是國家有正常運作的成果,中央、地方對此有不同的定義,對中央來說,包括國安、一線警察、油水電人員都放在第七類,地方政府也有其需要,都市和鄉村不同,北市府可以自己定義哪些是必要人員,不要為了保護好心肝,就說第七類是國家給的特權。

鄭表示,就柯文哲的說法是,他每天接到市民朋友、工會的關說、請託,想把自己列入第七類,市長應承擔責任,「肩膀硬一點」阻擋不要列進去就好,6月中旬時,柯曾說「心中有特權,什麼都是特權」,那時就是要把護好心肝特權疫苗,現在擔不起關說、請託要求,就這樣說,心態非常扭曲,而且不可思議。

鄭強調,疫苗要按順序、造冊施打,柯市長為了好心肝不惜創造新議題,這是他自己的問題,不要牽拖第七類必須要先施打的對象,相信國人都可以接受它的必要性,希望北市府心態要調整,先把防疫工作做好。

羅致政則補充說,我們所看到的,並非柯市長所虛構的國家製造特權疫苗,我們看到的,是真實市府所製造的特權疫苗,包括好心肝、振興醫院等,這塊是市府要交代的,而非虛構特權疫苗,請柯市長專心疫調,認真匡列,這才是市府現階段最需要處理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