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進駐北農拍賣場2小時篩500人 陳時中現身視察

陳時中到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視察。(記者王藝菘攝)

陳時中到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視察。(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03 08: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環南市場1日PCR篩檢2783人,驗出41人陽性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萬華區普篩,要做更大規模篩檢,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先前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無空間做篩檢站,已和中央協調,空出一塊拍賣場的空間,3日由台北榮總團隊進駐;今早6時台北榮總團隊已在現場,近8時現場已篩500人,陳時中也在近8時出現在北農拍賣場快篩視察。

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案引起各界關注,陳時中今上午近8時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視察,並慰問現場醫護人員,副市長黃珊珊、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也陪同。

現場副指揮官、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表示,6時開始篩檢到現在已篩500人,90個榮總醫護到現場開10條線同步快篩。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受訪表示,這次協調行口減量才能挪出空間做篩檢,僅安排一天,從早上6時開設到中午12時,檢查量能大,希望大家可以來篩檢。

陳時中今上午前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篩檢站,隨後前往環南市場篩檢站視察,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篩檢人流量很大,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環南市場篩檢站秩序良好,民眾配合篩檢,他認為透過中央和地方合作才會成功,盼提早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目前相關作法皆有上軌道。

陳時中也強調,因篩檢人數及社區地點不同,透過近期大規模篩檢,讓圖像更清楚,才能判斷疫情嚴重度,進一步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現在還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萬華區要做更大規模篩檢,與醫學中心合作,直接做PCR,3日將把畜產公司800人重新做一遍;由於畜產公司在環南市場對面,環南市場昨也已設篩檢站,今多數相關人員皆前往環南市場做PCR篩檢。(11:5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早6時台北榮總團隊已在現場,近8時現場已篩500人。(記者王藝菘攝)

今早6時台北榮總團隊已在現場,近8時現場已篩500人。(記者王藝菘攝)

今早6時台北榮總團隊已在現場,近8時現場已篩500人。(記者王藝菘攝)

今早6時台北榮總團隊已在現場,近8時現場已篩500人。(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