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批侯友宜防疫豬隊友 籲說清楚別躲恩主公後面

高市議員林智鴻酸侯友宜別當防疫豬隊友,如果不懂疫調請打給陳其邁。(議員林智鴻提供)

高市議員林智鴻酸侯友宜別當防疫豬隊友,如果不懂疫調請打給陳其邁。(議員林智鴻提供)

2021/06/23 23: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今表示,高雄新增9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感染源來自新北市,市府衛生局未接獲新北市府通報,還要自行整理疫調,質疑新北市府實在太扯,疫調不確實,造成防疫破口,酸新北市長侯友宜別當防疫豬隊友,如果不懂疫調請打給高雄市長陳其邁。

林智鴻請侯友宜不要躲在恩主公醫院後面,出來說清楚為何恩主公醫院爆發第一個案例後,沒有進行周邊接觸者的匡列並實行清零計畫?如果當初恩主公醫院爆發第一例時,新北市政府就比照部桃以及高雄處理串門子的標準,要求封院、全面採檢,執行清零計畫,也不會有其他接觸者四處移動的問題,他要求侯友宜站出來說清楚,不要躲在恩主公醫院後面。

高雄今天新增9例,所有市民著急與擔心,市長陳其邁提到指標個案感染來源在新北,相關資料及疫調都是市府衛生局自行整理,新北市政府沒有提供或通報任何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疫情資訊,要自行上網搜尋新聞才知道,這會不會太扯?

林智鴻針對5月22日恩主公醫院首例發病,在5月29日確診,已知有確診者期間,同樓層病房、醫護、家屬、工作及清潔人員卻完全未篩檢、隔離,仁武指標個案14359三度進出醫院也沒被通知,回桃園又到高雄,造成兩個家庭群聚感染,以及案14302也是從新北淡水區移動到高雄。

林智鴻指出,沒有人想生病,防疫政策也不能我行我素,原本應該用最高規格防疫標準,來回溯匡列的事情,侯友宜市長怎麼能這樣擺爛?很不想這樣說,但侯友宜市長根本就是防疫「豬隊友」!如果真的不懂怎麼做,拜託不要硬撐,打給陳其邁問,一起來補破網!

林智鴻說,他的服務處莊主任5月時中和老家的家人也是因為確診,在家空等了4天,他請託議員張志豪協助,才終於等到市府協助隔離安排,重點是,新北市政府僅簡單詢問確診者足跡,未公布足跡、同住家人也未被匡列,侯友宜市長與團隊輕忽草率的態度,就是疫情延燒的主因!

林智鴻強調同島一命,全民團結防疫,大家都很辛苦,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大家都很想撐過去,拜託新北市侯友宜市長醒一醒,上緊發條,疫調匡列很重要,釐清感染源,匡列隔離,才能降低社區傳播感染風險,難道到現在還認不清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