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喊「疫苗小三通」 林濁水:快放他去打中國疫苗

前總統馬英九18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開放台灣民眾至中國施打疫苗。(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18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開放台灣民眾至中國施打疫苗。(資料照)

2021/06/23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提高疫苗覆蓋率是遏止疫情的關鍵之一,前總統馬英九18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開放台灣民眾至國外施打疫苗。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在臉書上貼文酸,請蔡總統依法「開放馬總統赴中國打科興、國藥」。

國內本土疫情未結束,疫苗仍短缺,馬英九18日發出聲明表示,為達到台灣全體免疫為目標,呼籲蔡英文總統與政府應正式宣佈,不禁止台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以及同意金門、連江透過小三通打疫苗。

但台灣從未禁止民眾出國接種疫苗,林濁水今(23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儘管中國迄今不開放包括BNT,AZ等西方國家疫苗的施打,但馬總統說為了儘早達到台灣群體免疫目標,總統蔡英文與政府應正式宣佈,不禁止台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他說,「既然這樣,呼籲蔡總統趕快依法提供馬總統協助,主動解除限制,開放馬總統赴中國打科興、國藥。」。

林濁水也在另一則貼文中表示,要65%民眾打過疫苗,我國才能達到集體免疫,「現在他(馬英九)在說除了6月底可以在台灣打的之外,趕快至少送1200萬人去兩趟中國」,諷刺馬英九「夠天才」。

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本來就沒禁止,隨時可以去」、「中國的垃圾疫苗,馬英九別那麼沒常識好不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