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疫苗不夠沒辦法讓接種一線區公所同仁打 議員:轉移話題+誣蔑

柯文哲昨(15日)表示,疫苗數量不足,無法立即提供年輕的區公所人員施打;陳怡君今再痛批,柯轉移話題誣蔑基層公務員,讓大家以為公務人員在跟長輩搶疫苗。(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昨(15日)表示,疫苗數量不足,無法立即提供年輕的區公所人員施打;陳怡君今再痛批,柯轉移話題誣蔑基層公務員,讓大家以為公務人員在跟長輩搶疫苗。(北市府提供)

2021/06/16 22: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昨(6/15)天開打,台北市政府前天傍晚緊急動員區公所人員協助疫苗施打,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卻接獲不少區公所同仁反映,指多數同仁未打疫苗,突然被要求在沒有防護裝備的情況下前往支援,讓他們十分錯愕,更擔心有染疫可能,未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表示,疫苗數量不足,無法立即提供年輕的區公所人員施打;陳怡君今再痛批,柯轉移話題誣蔑基層公務員,讓大家以為公務人員在跟長輩搶疫苗,實在是非常可惡。

柯文哲昨天回應,工作人員服務施打對象都是健康長者,與在醫院或防疫專責旅館照顧陽性確診者不同,「其實大家都想打疫苗,這我都知道」。他也強調,目前因疫苗不足,須按年齡層逐步往下施打,無法立即提供區公所工作人員施打。

陳怡君說,這些區公所基層人員生氣的是,柯市長臨時請他們來診所支援,但事前完全沒有任何的規劃及演練,防護措施也有限,臨時要這些基層人員來救火滅火,顯見市府事前規劃能力不足,完全是急救章、趕鴨子上架。

陳怡君表示,柯文哲昨在記者會上,不但沒有對昨天疫苗施打的亂象道歉,竟然將基層的抱怨導向是「他們也想搶打疫苗」,對於這樣的污衊,讓基層人員更加心寒。

陳怡君認為,後續疫苗將陸續到位,施打的人數只會愈來愈多,若區公所人員協助施打疫苗是中長期工作,市府實有必要對基層人員的安全措施進一步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