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還是要網路預約疫苗 柯文哲:將以每小時為單位

北市府採網路預約施打疫苗,但效果不如預期,市長柯文哲今坦言,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但北市府仍會繼續採網路預約。(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採網路預約施打疫苗,但效果不如預期,市長柯文哲今坦言,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但北市府仍會繼續採網路預約。(北市府提供)

2021/06/15 22:1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開放8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市長柯文哲連日鼓勵民眾採網路預約,總計3萬多人完成線上預約,但今早執行卻亂象叢生,長輩枯等1小時、未收到通知、群聚等問題;柯文哲今坦言,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但北市府仍會繼續採網路預約,17日再上線希望至少能做到以一小時為單位預約,才能進一步達成時間分流效果。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被問到網路預約系統造成許多長輩不便,且希望達到的時段分流也未見成效,是否將比照其他縣市以發送紙本通知單為主?柯文哲再強調,未來若擴大至12歲以上全面施打,必須考量以最低行政成本達到「更好效果」。

柯文哲說,網路預約的最大好處在於可切割時段,方便民眾彈性選擇想要的時間及施打院所,若由市府直接分配並透過紙本通知單,只能依照里分為上下午,依過去經驗仍會有許多群聚排隊,因此採取網路預約不論對於感染管制或是行政成本都是更為優良做法。

柯文哲也坦言,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北市府會繼續採網路預約方式,但會進行很多改進,包括希望未來預約可以每1小時作為單位,才能進行時間分流,目前正在進行系統改進中,17日重新上線開放85歲以下人登記時,希望就能使民眾可按小時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