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瑞豐夜市今晚重啟 僅1/4攤商營業

瑞豐夜市重新營業,但只有約1/4攤商做生意。(記者葛祐豪翻攝)

瑞豐夜市重新營業,但只有約1/4攤商做生意。(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5 20: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瑞豐夜市今(15日)晚重新營業,但只有約1/4攤商做生意,人潮也只有以往的2、3成,高市府拉好封鎖線,僅保留夜市5處出入口。

高雄指標性的瑞豐夜市有近400攤商,每週二、四、五、六、日營業。受疫情影響,於5月17日起自主停業。

本月8日,傳出承租土地再轉租給攤商的三大場主,因不堪虧損,放話若地主不降租,可能在7月底熄燈!逼得高雄市經發局介入協調, 呼籲地主及管委會能考量疫情及攤商收入,主動降租,共渡難關。

攤商為了生計,決定今晚(6月15日)開始恢復營業,瑞豐夜市官網強調,夜市已經全面消毒過,防疫措施通通到位,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且機車停車場暫時不收費。

高雄市經發局今天下午提前出動,加強瑞豐夜市現場的防疫部署,要求夜市管委會全面落實防疫措施,包含佩戴口罩、出入口與人流管制、實聯制、禁止內用及邊走邊吃等,同時已輔導26家攤商,加入日前上線的「高雄好家載」,強化外送機制。

在現場督導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瑞豐夜市今晚復業第一天,只有1/4、約100個攤商做生意,受疫情影響,人潮只有以往的2、3成。

經發局強調,目前瑞豐夜市已拉好封鎖線,僅保留5處出入口,並隨時動態檢視現場人流密度,必要時將關閉2處出入口,讓消費者可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瑞豐夜市管委會則表示,考量停業期間攤商無收入,管委會已主動減收1個月攤位租金,也感謝市府協助攤商,辦理紓困4.0方案申請現金補助,共度難關。

經發局也呼籲業者,務必配合落實防疫規定,經勸導屢勸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瑞豐夜市拉起封鎖線,僅保留5處出入口。(記者葛祐豪翻攝)

瑞豐夜市拉起封鎖線,僅保留5處出入口。(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