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豐夜市傳將歇業 高市府介入盼地主與管委會降租

瑞豐夜市昔日盛況。(資料照)

瑞豐夜市昔日盛況。(資料照)

2021/06/09 08: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傳出承租再轉租給攤商的場主,不堪虧損,放話若地主不降租,可能在7月底熄燈!對此,高雄市經發局已主動協調, 希望地主及管委會能考量疫情及攤商收入,主動降租,共渡難關。

瑞豐夜市有近400攤商,每周二、四、五、六、日營業,共有三大場主向地主租地,再轉租給攤商。但受三級警戒影響,夜市從5月17日起自主性停業,原預計停業至6月14日,虧損恐估計達3千萬元。

瑞豐夜市管理公司昨指出,每天虧損 100萬元,地主沒有降租意願,三大場主已經撐不下去,但針對7月底可能收攤,是假設地主完全沒減收或無法配合場主免收時的因應對策,並非無轉圜空間。

另針對攤商部份無法營業的損失和生計,瑞豐夜市管理公司請求高市府協助生活或有具體補償方式。

高市府經發局指出,瑞豐夜市自主停業期間,自治單位考量攤商無收入,重創生計,主動向攤商減收1個月攤位租金,經發局表示感謝管委會對攤商的體諒。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為減輕攤商壓力,市府除宣布6月份起,3個月內高雄市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規費全免,另外,不分公、民營市場垃圾清運費,也全面免收,盼幫助攤商解決當前危機。

廖泰翔表示,已主動與瑞豐夜市聯繫,盼由市府領頭,管委會與地主能考量疫情及攤商收入,主動降租共體時艱,市府也會盡全力提供必要協助。「由於瑞豐夜市是高雄代表性的在地夜市,唯有市府、自治會及攤商共同面對當前的困難、協力合作,才能度過難關。」

廖泰翔強調,經發局也將針對中央紓困4.0的方案,主動向攤商溝通說明申請方式,並提供申請上協助。

廖泰翔也說,市府日前推出「高雄好家載」方案,今天起也納入市場、夜市及生鮮美食,期盼結合防疫新生活的消費模式,創造新的防疫互助經濟平台,幫助攤商維持基本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