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 另一友人也中了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另一經營卡啦OK店的老闆娘也確診,市府前往店週遭清消。(圖:市府提供)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另一經營卡啦OK店的老闆娘也確診,市府前往店週遭清消。(圖:市府提供)

2021/06/13 18: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今天新增1確診案,住東區的52歲女性疑因與前日公佈的大安區68歲公司負責人(案12476)接觸,因該男一確診就重症插管治療中,疫調不易,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經動員警政協尋協助釐清足跡,主動匡列接觸者後,篩出新增確診者,除該名婦人外,婦人涉足的一家卡啦OK店的老闆娘也已確診,但尚未領案號。

曾梓展指出,今日新增的個案職業為家管,是前日確診的大安區確診公司負責人的友人,這名公司負責人到醫院篩檢後陽性確診後即收治住院,但病情急轉直下插管治療中,無法疫調,經啟動警政系統協尋,根據他的軌跡找到這名緊密連繫的友人。

曾梓展指出,衛生局主動針對友人疫調匡列採檢後確診為陽性,這名女性與確診公司負責人最後接觸日是6月7日,6月8日到10日到曾至潭子風動石步道健走,10日至風動石附近圓夢亭卡啦OK聊天,跟老闆、老闆娘是好朋友,圓夢亭卡啦OK店先前已停業,但老闆和老闆娘住在此處,個案偶爾會過去會聊天,個案10日出現症狀,11日經警政協尋發現個案為案12476接觸者,衛生局安排居家隔離並採檢,12日報告確診。

曾梓展指出,共接匡列3名接觸者居家隔離及安排採檢,其中圓夢亭卡啦OK老闆娘檢驗結果陽性(尚未領號),已收治住院,卡啦OK老闆檢驗結果陰性;另個案同住的1名家人則檢驗中。

曾梓展指出,已確診的公司負責人目前插管治療中,因家人不清楚其活動史,目前警方追查車行軌跡顯示個案5月24日到6月9日,曾到過公司、友人家、拜訪廠商、診所就醫等。以上確診個案均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足跡也已通知店家加強清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市府公佈足跡。(圖:市府提供)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市府公佈足跡。(圖:市府提供)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市府公布關係圖。(圖:市府提供)

台中今增1確診疑與大安重症個案接觸染疫,市府公布關係圖。(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