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里長頂烈日送施打通知單 行動不便長者將啟動「快打」部隊

西屯區福瑞里長林添億今天頂著烈日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記者許國楨攝)

西屯區福瑞里長林添億今天頂著烈日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記者許國楨攝)

2021/06/13 14: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獲分配7萬劑疫苗,由於疫苗數量不足,優先提供前五類及85歲以上長者施打,西屯區長陳寶雲與里長今天頂著烈日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長者收到時也覺得相當貼心,但對於行動不便長者如何施打,陳寶雲則說,將由衛生局造冊後啟動「快打」部隊到府施打,讓長者免於奔波之苦。

中央宣布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並開放75歲以上年長者名列第6順位,台中市獲中央分配7萬劑疫苗,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由於疫苗數量不足,此次優先提供前五類及85歲以上長者施打,其中,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時間為6/15至6/17,市府已製發「施打疫苗通知單」,由里鄰系統投遞,長輩無須提出申請,收到通知單後再依單子上的時間與地點前往施打即可。

今天上午西屯區長陳寶雲與福瑞里長林添憶,頂著烈日到里內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住戶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86歲的李阿嬤說,不識字也不會電腦,對於市府及里長的熱心感到相當窩心,林添億說,該里里內共有43位85歲以上長者,經初步電話詢問施打意願,有13位長者不願施打,因此這兩天就願意施打的40位長者投遞通知單。

陳寶雲補充說,市府目前共設置64個快打站,民政局已針對85歲以上長者製作通知單,透過民政系統派員投遞,長輩無須提出申請,收到通知單後再出門打疫苗即可,另對於行動不便長者部分,經調查若確定無法到快打站施打,將統一造冊後由衛生局安排快打部隊到府替長輩施打,也是貼心的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姓阿嬤收到通知單,覺得非常貼心。(記者許國楨攝)

李姓阿嬤收到通知單,覺得非常貼心。(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