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者疫苗接種僅限在籍 李建昌籲柯P:防疫優先把選票擺一邊

台北市疫苗預約僅限設籍於台北的長者,此舉讓市議員李建昌忍不住痛斥柯P。圖為台北市疫苗機動接種隊。(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苗預約僅限設籍於台北的長者,此舉讓市議員李建昌忍不住痛斥柯P。圖為台北市疫苗機動接種隊。(北市府提供)

2021/06/13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今(13日)上午8時起展開日本贈送的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但僅限設籍於台北的長者,此舉讓市議員李建昌忍不住痛斥「柯P,請你離開台北市疫情指揮官的位置,好嗎?拜託選票擺一邊,防疫優先!」

台北市第一批疫苗施打對象,為設籍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但李建昌臉書表示,有老朋友向他抱怨為什麼台北市只有市民才有疫苗施打資格,原來這名友人的爸媽隨著兒子北上打拚,一直都住在台北,但戶籍還是在南部,「這次柯P這樣搞,根本是逼著他帶著高齡的爸媽冒險搭高鐵返鄉!」

李建昌說,政府明明就呼籲大家避免跨區移動,不要北病南送了,但類似的狀況已讓里長們接陳情抱怨電話接到手軟。

李建昌指出,其實指揮中心早在6月11日就明白指示75歲以上長者「不限居住地或戶籍地均可就近完成接種作業」,桃園、高雄也特別提醒沒有設籍的長輩們可以向區公所、里長、里幹事領取注射通知,偏偏台北市卻要求在籍,沒戶籍就失去了資格。

李建昌感嘆,柯P曾說過「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讓他不禁想提醒「柯大市長」,在病毒面前人人平等,所有高齡長者都是染疫重症的高風險群,更何況任何人只要在台北市染疫就是台北市的醫療系統要處理,「所有台灣人都應被同等對待!」

李建昌說,很可惜的是,柯文哲這次是因為沒有提前準備,急就章之下讓很多事情都得靠市民自立自強。反觀桃園、高雄,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有和計程車隊展開合作,同時調度復康巴士協助接駁,「就只有我們台北市的長者,不管行動方不方便都要自己想辦法搭車去打疫苗,因為柯P說原本的敬老卡就很好用了,大家可以自己叫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