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解盲成功 學者籲:專案辦理戰略性產業移工大量接種

隨著國產疫苗成功解盲,學者邵之雋建議在滿足國人的需求後,一定要趕快以專案方式讓戰略性產業的移工大量接種。(資料照)

隨著國產疫苗成功解盲,學者邵之雋建議在滿足國人的需求後,一定要趕快以專案方式讓戰略性產業的移工大量接種。(資料照)

2021/06/10 21: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今成功解盲二期臨床數據,高端將向衛福部申請緊急授權(EIA)外,也會啟動三期臨床測試,財經法律學者邵之雋建議,政府應該考量在滿足國內人民施打國產疫苗需求的前提下,專案辦理戰略性產業如晶圓封裝廠的大量移工接種國產疫苗的可行性,若順利8月中國產疫苗三期期中報告就可馬上接軌國際。

本身具有金融、財經法專業、現任金融法制犯罪防治中心董事長的邵之雋表示,若國產疫苗有決定要做三期臨床測試,政府或許可考慮在滿足國人施打國產疫苗需求後,他從政策效益、經濟發展、人性尊嚴、社區安全、醫療倫理角度切入,建議政府可評估是否專案辦理大量移工的戰略性展業施打國產疫苗。

邵之雋進一步說明,國產疫苗解盲後就沒有安全性的問題,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是疫苗的有效性,他表示移工因為文化緣故,屬於高度群聚的社群,無論國產疫苗的有效性的強度與效度如何,有接種國產疫苗對移工的安全性都會大幅提升,大幅施打也增加國產疫苗水準的進步;他也表示科技產業有「工藝看天花板、產能看地板」的特性,目前國內晶圓產業已經超載,經不起有任何一環斷鏈,保護封測廠等同於保護晶圓設計與製造。

就人性尊嚴角度來說,邵之雋提醒,移工也是人,而且生活環境比大部份國人還辛苦很多,為移工施打疫苗不只是台灣作為雇主的義務,也可以降低潛在台灣因為疫情造成的種族歧視,就社區安全來說,移工離鄉背井,假日相聚的需求比一般台灣人還高,因此這類社區高移動性人口施打疫苗,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力效果更明顯。

邵之雋也表示,就醫療倫理來說,移工來台賺錢,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轉換金錢的效率,在國產疫苗安全無虞下,相信移工施打的意願也一定非常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