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因下雨!送餐延遲超久 外送員曝店家雨天「拖單手法」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台灣連日降下大雨,也讓外送平台爆出大量訂單,延後送餐時間。外送員雨中送餐示意圖。(圖取自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台灣連日降下大雨,也讓外送平台爆出大量訂單,延後送餐時間。外送員雨中送餐示意圖。(圖取自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2021/06/07 06:31

首次上稿 00:06
更新時間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台灣連日降下大雨,也讓外送平台爆出大量訂單,延後送餐時間。除了先前有外送員指出,下大雨加成獎勵卻低,導致降低外送員跑單意願外,有外送員也表示,發現店家下雨天害怕沒人取餐,因此明明顧客下單了,店家卻等到看到外送員來了才接單,導致外送員多花時間在店家等待出餐。

有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PO文表示,發現由於雨天外送員少,店家怕沒有人取餐,會等待外送員抵達才點選「剛進單」,也就是在外送員來之前,先不按下接受訂單,等外送員到了才接受。

原PO表示,雖然能理解店家苦衷,可能是害怕餐點涼了影響顧客用餐體驗,或是害怕食物沒人取得報廢,能了解店家一樣也在為了自己的生存奮鬥掙扎。

但是,原本PO指出,外送員也有自己的立場,註定無法和店家調和。他說,外送員也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再奮鬥,「下大雨出來跑單可不是來感受大自然的」,所以看到店家這樣做,一定是「轉單」處裡。

貼文下方,其他外送員紛紛表示「就是聰明店家,等外送員來,扣住你才要開始做餐,客人才有熱騰騰的熱食可以吃」、「轉單就對了」、「您慢慢等下一位」、「店家會說,怕餐點做好放太久影響口感或味道,我遇過」、「下雨天還要等餐的店...真的是轉就對了」。

不過,也有店家在留言區指出,最近有時候系統會出現問題,明明訂單出現了卻無法按接受,由於還沒被店家按接受訂單的顧客能隨時取消,店家就不敢做餐,有時候還沒按或剛按接受,外送員就來了,所以並非故意不接受訂單;也有店家說,店家端很常會卡單很久,等到外送端接到單同時但店家端才收到,已經多次反映,「我們也很無奈」。

對此,外送員還是表示,「那轉單就是唯一解了,店家獲得製餐時間、還不用看外送員的雖小臉,而外送員獲得另一訂單的機會」、「不管店家有意無意,轉單就唯一解」、「店家其實只要告訴外送員這單預估多久就可以,願不願意等,讓外送員自己決定」。

不少外送員表示,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轉單處理。(圖取自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不少外送員表示,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轉單處理。(圖取自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