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疫調搞錯了?東山黃昏市場聲明:確診筍農不是攤商

東山黃昏市場受波及,發佈新聞稿澄清,確診筍農並非該市場攤商。(記者張瑞楨攝)

東山黃昏市場受波及,發佈新聞稿澄清,確診筍農並非該市場攤商。(記者張瑞楨攝)

2021/06/03 07: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政府昨天公布,新增確診個案3人,其中1人案號8988,是在中市北屯區63歲筍農,發病前足跡是到大坑的東山黃昏市場賣竹筍,記者昨天傍晚走訪該市場,攤商卻說此人並非該市場的攤販,市場內也無人專賣筍子,東山黃昏市場昨天深夜進一步發表聲明,指中市政府疫情調查誤植訊息,案8988不是該市場的攤商,確診前也沒有在該市場賣過筍子,但確診前曾到此市場,該市場已實施消毒作業。

依據中市政府昨天下午公布的訊息,上述筍農於5月27日傍晚,於東山黃昏市場停留15分鐘(賣筍子),不過,東山黃昏市場昨天深夜卻發佈聲明如下,關於市府公布的案8988,「筍農在本市場賣筍子」,該市場已經跟台中市衛生局溝通瞭解,確實為誤植訊息,但因已經發佈的新聞無法更正,該市場經過市政府同意,發佈更正的訊息」。

該市場強調,「本市場從未讓案8988進來市場擺臨時攤」,市場已經向內部攤商詢問過,目前有4攤菜販有兼賣筍子,但都是自己去載貨,「並無案8988送貨」,但這位確診者曾到過該市場,但不是賣筍的攤商,也不是送筍子,「請各位民眾不要恐慌,請勿刻意散播不實謠言」。

對此,有網友懷疑,停留15分鐘,他可能是短暫買菜,但足跡曾到此市場,市場實施消毒等防疫措施,讓消費者安心,相當值得肯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場實施消毒(記者張瑞楨攝)

市場實施消毒(記者張瑞楨攝)

市府公佈的足跡,案8988曾到東山黃昏市場。(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公佈的足跡,案8988曾到東山黃昏市場。(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