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民眾不敢上萬華分局做筆錄 警方申請案件延期

民眾不敢來萬華分局作筆錄。(資料照)

民眾不敢來萬華分局作筆錄。(資料照)

2021/06/02 13:3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自5月中旬大爆發後,雙北地區成為確診案例最多的地方,尤其是萬華因為阿公店群聚感染,更成為重災區。想不到,警方為了偵辦案件傳喚民眾前來做筆錄,但很多民眾聽到要去萬華分局,嚇得不敢前往,紛紛打電話「告假」;由於不少案件有時效性,警方為此特地向檢察官報告並申請延期。

據了解,萬華分局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民眾不敢來做筆錄的案件有10餘件,其中多數是檢察官發查或交查案件,警方向檢察官報告此情況後,檢方也同意將時效展延至疫情趨緩後。

至於民眾告訴乃論的案件,警方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雖然當事人表示不敢來、想等疫情緩和後再去做筆錄,但這些案件也有一定時效,警方只好先行函送。

據悉,上月13日萬華分局偵查隊同仁傳喚一位民眾前來做筆錄,但16日時警方發現該位民眾是確診者。雖然分局事後緊急消毒,該位偵查佐也前往篩檢,但不少收到通知要來做筆錄的民眾看到新聞,嚇得不敢來分局,紛紛打電話請假、延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