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班時間北車地下街空無一人 網嘆連續無薪假好慘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近日路過台北車站地下街的畫面,並指雖然才傍晚7點半該處卻已經空無一人,他也哀嘆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放了11天的無薪假。(圖擷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近日路過台北車站地下街的畫面,並指雖然才傍晚7點半該處卻已經空無一人,他也哀嘆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放了11天的無薪假。(圖擷自「爆廢公社」)

2021/06/02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國內疫情嚴峻,不少行業都受到影響,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近日路過台北車站地下街的畫面,並指雖然才傍晚7點半該處卻已經空無一人,他也哀嘆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放了11天的無薪假,其他網友在留言迴響之餘,也有不少人紛紛表示自己也是無薪假或是失業,讓人直呼「真慘」。

有網友於「爆廢公社」分享一張台北車站地下街空無一人的畫面,只見畫面中整條商店街毫無人影,兩側店家也都拉下鐵門,空曠地令人感到一絲詭譎,網友在PO文中並指,當時是傍晚7點半正逢一般人的下班時間,讓他不禁直呼「多少員工要失業了?」此外他也哀嘆「我都無薪假快11天了。你呢?」

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迴響,不少人也表示最近都在放無薪假甚至是失業,並紛紛留言指「東區地下街也是全部都沒營業啊」、「這波服務業、餐飲業只有慘字來形容,不過製造業也沒好到哪去,成本一直漲,漲到老闆都快收了!」、「老闆說到6月底領半薪不用工作,7月如果還沒有恢複就請大家去找工作。要結束公司。服務業,52歲現在還有找人的企業嗎?」、「我到今天休了13天,帳單要來了,完蛋了ˊ_ˋ我也11天了,因為孩子停課不得不休!」等。

不過網友們也紛紛互相提醒,表示還是要請大家忍耐一下,等疫情緩和才能慢慢復甦經濟。此外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宅配業忙了兩個多禮拜,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每天貨量跟過年一樣!」、「我是畜牧業的還可以,但是我已經快2個月沒放假了= =」、「物流、理貨、外送都缺人,可以+-做,缺錢真的可以來,大家一起幫忙消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