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籲:維持目前局面 一旦放鬆疫情恐再度爆發

柯文哲表示,要「維持目前局面」,趕快全面打疫苗,因為現在一旦放鬆,大家又會開始在外面吃飯,疫情一定會再爆發。(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要「維持目前局面」,趕快全面打疫苗,因為現在一旦放鬆,大家又會開始在外面吃飯,疫情一定會再爆發。(北市府提供)

2021/05/29 18: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準備在明天舉行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內部兵推演練,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情應可受控制,但仍要先做準備,被問到何時可以控制疫情,他表示要「維持目前局面」,趕快全面打疫苗,因為現在一旦放鬆,大家又會開始在外面吃飯,疫情一定會再爆發。

柯文哲指出,以前台灣是半鎖國的戰術,入境全觀察14天,把病毒擋在外面,就算偶爾幾個突破,但我們都有消滅掉,但自從桃園醫院開始一直到華航、諾富特,坦白講病毒已進入台灣,特別又是變種病毒,只要一放鬆馬上就燒起來。

柯文哲表示,不過我們的運氣比其他國家好,其他國家在一年前遇到我們目前的局面,永遠會在經濟崩潰和疫情爆發兩者之間掙扎,因此在封城、解封、封城又解封當中,台灣至少撐到現在才遇到這個問題,可是當時是沒有疫苗,現在有疫苗。

柯文哲建議,維持目前局面,趕快全面打疫苗,老實講夜市、餐廳關兩週可以,雖然大家現在已經哀哀叫了,再撐3個月是極限,但現在一放鬆,又開始在外面吃飯,疫情一定爆發回去,現在一放鬆疫情就爆發,我也不太贊成,但是拖久了,台灣經濟也受不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