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市公所口罩大戰 形成縣長選舉角力

前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贈五千個口罩給馬公市公所,由市長葉竹林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前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贈五千個口罩給馬公市公所,由市長葉竹林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26 12: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嚴峻!馬公市公所日前行文澎湖縣政府,爭取撥放5000個口罩,提供第一線防疫的里長、社區理事長及里幹事使用,但遲遲未獲縣府回應。前縣長陳光復得悉後,今日自費購買口罩送往市公所,交給市長葉竹林統籌使用。

原為國民黨籍的馬公市長葉竹林,有意角逐下屆澎湖百里侯寶座,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被視為爭逐大位前哨戰,此次因口罩問題,再度槓上澎湖縣政府,不僅5月13日行文縣府至今未獲回覆外,又被抹黑為發放口罩是替下屆縣長選舉鋪路,引發同室操戈的疑慮。雖然昔日同志不給力,但潛在對手卻相互呼應。

積極尋求東山再起的民進黨籍前縣長陳光復,今日前往馬公市公所,致贈葉竹林5000個防疫口罩,交由馬公市公所統籌發放;另一位國民黨籍副議長陳雙全,也宣布服務處即日起提供前線抗疫志工口罩,數量有10萬個,民眾也可索取;同時透過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協助,中國國民黨澎湖縣黨部前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讓民眾免費索取。

針對外界質疑府所口罩大戰,與政治角力有關。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澎湖縣政府庫存的口罩,為戰備時使用,意思就是一旦澎湖發現確診案例,相關防護物資全力支援兩家醫院醫療使用,同時現在口罩非管制品,市面上就可購買,並非急迫需求物品。但衛生福利部新近將大量撥放防疫物資給各縣市政府,將依序撥放給各鄉市公所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副議長陳雙全提供十萬個口罩,免費讓防疫前線人員使用,一般民眾也可索取。(記者劉禹慶攝)

副議長陳雙全提供十萬個口罩,免費讓防疫前線人員使用,一般民眾也可索取。(記者劉禹慶攝)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免費讓民眾索取。(記者劉禹慶攝)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免費讓民眾索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