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升級三級警戒 侯友宜:新北將擴大管制、封鎖高危險區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會擴大管制,並針對高危險疫情區域進行區塊封鎖,做最壞的打算。(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會擴大管制,並針對高危險疫情區域進行區塊封鎖,做最壞的打算。(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15 11:0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疫情今恐再升溫,行政院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是否研議警戒升級,他表示,新北市將會擴大管制,並針對高危險疫情區域進行區塊封鎖,做最壞的打算。

侯友宜表示,國內短短5天就有68例本土個案,加上今天新增本土確診突破百例,新北市所有活動即日起一律取消,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外出集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去年兵棋推演比三級警戒還嚴格,甚至做到四級的區域封鎖,今天上午已邀集各局處開會,就算中央不打算升三級,新北市也會研議擴大管制,最少視同三級警戒方式來做,下午會隨著中央公布資訊採取滾動式修正。

侯友宜指出,若今天中央公布新北市出現高危險疫情區域,新北市一定會採取區域封鎖,全部快篩,嚴格做好區塊管控,這部分都已做好整備。若區塊封不住,從社區感染不斷擴散,甚至到跨線市,該採取更強力的第四級以上作為,就要立即來做,至於哪些地區要列為高危險熱區會跟中央討論。

被問到是否比照台北市萬華區設置快篩站?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跟萬華區雖然有一河之隔,但很多市民在台北市工作,新北市有54家責任醫院、18家急救醫院已準備好,若有需要設立就會馬上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