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開人與人連結!擴大預約拍賣 農產品產銷不斷鏈

因應疫情嚴峻,農糧署將加強預約拍賣制度,減少人群群聚的機會。(資料照)

因應疫情嚴峻,農糧署將加強預約拍賣制度,減少人群群聚的機會。(資料照)

2021/05/13 13: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全國疫情屬於第2級緊急狀態,昨天新增本土16名確診病例,創新高紀錄,今日也傳出可能會再增加超過10名本土確診人數,因本土疫情延燒,很多民眾搶購民生物資,為維繫產銷並兼顧防疫,讓農產品從產地到批發市場不斷鏈,因批發市場人流量達萬人,農糧署將加強推動市場預約拍賣制度,減少農產品運送到批發市場,並推動電子支付,讓人與人的接觸盡可能減少。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級,農糧署已經在11日請各縣市政府加強落實防疫工作,且各批發市場都會成立應變小組,做好工作人力的調度計畫,力求批發市場營運不中斷,今日(13)更已請各縣市政府與四大農民團體遵循「農產品集貨場因應疫情的防疫安全指引」,做好相關防疫工作,像是在集貨場的人員採實聯制,入內都要量測體溫,且一律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另由於北農是我國最大的蔬果批發市場,農糧署也擬定,萬一北農因疫情嚴峻、導致必須要關閉的封場作業程序,如第一市場遇到封場就轉供第二市場,並延長交易時間,若兩個市場都封場,就會協調新北市的板橋、三重批發市場,還有桃園市的批發市場延長交易時間,並增加蔬果拍賣交易數量替代因應,如有其他批發市場也遇到同樣問題,比照辦理,對於在批發市場的貨款支付部分,承銷人交易貨款繳交,由轉供市場協調金融單位或加派人力延長作業時間服務,必要時可展延至交易後5日內繳納貨款。

另為了減少人跟人的接觸,農糧署將加強執行批發市場預約交易作業,並強化四大農民團體直送超市物流或團膳中心等大消費戶,減少農產品運送到批發市場,也媒合農民團體(農業合作社、產銷班、農場等)與都市地區消費團體(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等)透過宅配直送,也會擴大地區蔬果加工中心與foodpanda 、ubereats等合作計畫,直送生鮮蔬果,降低群聚接觸危險。

胡忠一強調,目前全國農糧產品供應非常充裕,民眾不用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