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宣布3級警戒前 屏東海豐迓男孫燈遶境5/22如期舉行

海豐三山國王廟廟迓男孫燈遶境活動是地方年度宗教盛會,今年已延期一次,不料又再度面臨疫情考驗。(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海豐三山國王廟廟迓男孫燈遶境活動是地方年度宗教盛會,今年已延期一次,不料又再度面臨疫情考驗。(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1/05/13 11: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海豐地區年度宗教盛會「迓男孫燈」遶境活動,今年因配合防疫首次從元宵節延至5月22日,主辦廟宇海豐三山國王廟及地方信眾已準備就緒即將熱鬧登場,不料疫情再度升溫,縣府為避免群聚感染與廟方溝通,廟方宣布,在未發布3級警戒前,22及23日遶境活動如期舉行。

三山國王廟是海豐地區信仰中心,每年元宵節舉行的「迓男孫燈」遶境是當地百年傳統活動,有添男丁家庭依照習俗向廟方「報燈」,以便參加隔年元宵節的「迓男孫燈」,從農曆元月1日算起,第1個出生的男嬰為燈(丁)首,掛在大王爺坐轎上,其他男孫燈則掛在神轎兩側,隨著王爺風光遶境。

海豐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活動發展至今已成為南台灣頗具特色的年度宗教盛會,每年吸引數以萬計人潮湧入及上百間廟宇共襄盛舉,今年初國內疫情緊繃,廟方配合防疫決定從元宵節延後至5月22日舉行,沒想到就在廟方已經準備就緒,將盛大迎接270週年廟慶的迓男孫燈遶境,卻再度面臨嚴峻的疫情考驗,是否再度延期或停辦,引發外界高度關切。

三山國王廟副總幹事林芬霞表示,經過該廟與各方慎重討論評估後,決議在疫情指揮中心未宣布3級警戒前,20日起展開的廟慶及遶境活動將如期舉行,但會縮小規模,參與活動的轎班及信眾需全程戴口罩及保持適當距離,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