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北港溪堤防長長「垃圾帶」 大學生2小時清逾2千公斤廢木

嘉義縣北港溪東石堤防、鰲鼓溼地旁的紅樹林及堤岸間,垃圾、廢竹木密密麻麻,十分驚人,由南華、中正及嘉義大學生組成的「嘉聯大淨灘團」,假日淨岸,學生們接力將廢竹木清出。(南華大學提供)

嘉義縣北港溪東石堤防、鰲鼓溼地旁的紅樹林及堤岸間,垃圾、廢竹木密密麻麻,十分驚人,由南華、中正及嘉義大學生組成的「嘉聯大淨灘團」,假日淨岸,學生們接力將廢竹木清出。(南華大學提供)

2021/05/06 10:02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北港溪東石堤防位於鰲鼓溼地旁的感潮河段紅樹林與堤岸間,卡有許多廢棄竹木、寶特瓶及垃圾,形成長約400公尺的「垃圾帶」,嘉義縣環保局、河川巡守隊淨岸多次仍難清除;嘉義地區大學生近月組成「嘉聯大淨灘團」,號召36名師生利用假日前往淨岸,花約2小時清出廢棄竹木2605公斤,未來將與縣環保局、社區結合,分階段盼清除堤岸旁垃圾。

「嘉聯大淨灘團」發起人潘語輊說,因上了「全球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課程,到東石、布袋觀察,發現鰲鼓溼地旁的感潮河段紅樹林與堤岸間,充斥各類寶特瓶、垃圾、廢蚵棚、漂流木及廢棄竹木,密密麻麻、到處都是,形成長約400公尺、深約0.2公尺的「垃圾帶」,真的太可怕,在老師鼓勵下,結合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南華大學師生,組成淨灘團,希望能先協助當地將大型的木頭、廢棄竹木移去,未來社區、河川巡守隊可接力清理廢棄容器、垃圾。

副總召葉宜達說,因樹林跟堤防間機械無法進入清理垃圾,5月1日於是跨校辦理淨岸活動,約36名師生利用2小時,清出約2605公斤廢竹木、漂流木,也透過此次活動建立人工清理標準程序,未來不定期淨岸,讓參與的人可以盡快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