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確診者台東足跡 衛生局:未接獲中央通知

台東縣府表示,防疫消毒工作從未停止過。(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表示,防疫消毒工作從未停止過。(台東縣府提供)

2021/05/03 14: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社群軟體轉傳有確診者在台東的足跡,還入住某知名酒店。台東衛生局今天在臉書指為假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證實案1136曾到花東遊玩。對此,衛生局指中央並未公告且通知本局確診個案可傳染期來過台東,縣府則表示針對相關景點消毒。

網傳:「案0000確診者」4/28起陸續出現喉嚨痛、發燒(4/29,當日請假未上班)、腹瀉等症狀,4/29至北部某耳鼻喉科診所就醫,4/30因案母確診,安排採檢,5/1檢驗陽性(CT值29)」,網傳並公布此確診者足跡,在4月17到19日東部遊,搭火車到台東,並入住台東某知名酒店。

台東衛生局立即在臉書指社群網路流傳確診個案在本縣活動足跡,此不實訊息請勿在流傳,以免受罰。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向媒體證實案1136曾到花東遊玩,但也強調「確診日期是29日,旅遊史是20日,因此要說傳染是無意義的。」

網傳並非空穴來風,台東衛生局表示,「中央並未公告且通知本局確診個案可傳染期來過本縣,且網傳訊息內容個案去過地方也未經證實,所以一切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

台東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縣長饒慶鈴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述,該案例確診日為4月29號,而旅遊史則是17-20日,因此旅遊足跡要列為確診個案足跡較無意義,雖然目前確定此個案於花東旅遊期間尚未感染,但台東縣政府採最高規格,已主動針對相關景點再次進行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