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復興公園計畫復育螢火蟲 千禧公園早已現族群

屏東市千禧公園早已出現螢火蟲族群。(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千禧公園早已出現螢火蟲族群。(記者葉永騫攝)

2021/04/27 19:3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剛剛啟用的屏東市復興公園有專家向縣長潘孟安建議可以復育螢火蟲,讓都市也能看螢火蟲,不過千禧公園早已有螢火蟲族群出現,正等待縣府進行整體的規劃保育。

26日才剛啟用的屏東市復興公園因為採取自然生態工法,專家向縣長潘孟安建議,可以考慮復育螢火蟲,讓都市中也有螢火蟲,不必要山上去觀螢。

不過屏東市區人潮聚集的千禧公園在去年就發現有現成群的螢火蟲,在公園的夜空中閃閃發亮,每年的3、4月正值螢火蟲大量出現的時間,散步的民眾可以睜大眼睛觀看這些令人驚艷小燈籠。

螢火蟲專家蔡宗憲表示,千禧公園這些螢火蟲為台灣窗螢,主要分布在低海拔山區與平原間,發光時間很長,發生期為3~10月,雄蟲飛翔能力很強,可以移動數百公尺的距離,幼蟲在草地及河床棲息,以非洲大蝸牛幼體為食,千禧公園能夠出現,顯示該區域的自然環境變好了,他呼籲縣府、屏東市公所應該委請相關的專家進行調查,劃定帶狀的保育區,讓千禧公園成為賞螢的好地方。

在千禧公園散步的民眾可以看到螢火蟲。(記者葉永騫攝)

在千禧公園散步的民眾可以看到螢火蟲。(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