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力基這2天距台最近 「為西部帶來降雨」路徑曝光

颱風論壇下午PO文,分享歐美兩大模式針對舒力基進行的路徑模擬結果。(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粉專)

颱風論壇下午PO文,分享歐美兩大模式針對舒力基進行的路徑模擬結果。(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粉專)

2021/04/17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預計明日發展為強颱,其路徑持續西修,讓期盼天降甘霖的民眾心中又燃起一絲希望,有氣象粉專分享歐美最新預測路徑,並一一分析各路徑可能對台灣帶來的影響。

長期關注颱風動態的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下稱颱風論壇)下午PO文,分享歐美兩大模式針對舒力基進行的路徑模擬結果,其中歐美在下週一(19日)之前的預測大致相符,顯示颱風將在下週三、四(21、22日)左右距離台灣最近,但接下來歐美預測的路徑就出現歧異。

颱風論壇指出,比起美國模式,歐洲報的路徑離台灣明顯近很多,但現在看來,對於缺水的西部來說還是背風面,頂多是東半部雨勢加劇,甚至若颱風在菲律賓西部出海並北上,西半部還有可能出現焚風,降雨狀況也不理想。

至於美國模式預報的結果,就與原本預期的差不多,北方的乾空氣將會被引導至台灣附近,屆時各地天氣相對穩定,僅東半部有陣雨,其他地區均沒什麼機會。

有民眾好奇,究竟舒力基的路徑要西修到什麼程度才有可能為西台灣帶來降雨,颱風論壇說,除非在登陸菲律賓後還一路偏到東沙島附近,西半部才有機會降下甘霖,否則其他狀況都很難對水情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