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漁港運銷中心年底招商 賴瑞隆籲結合捷運黃線打造台版豐洲魚市

前鎮漁港是台灣最重要的遠洋漁船基地,年產值300億元。(立委賴瑞隆提供)

前鎮漁港是台灣最重要的遠洋漁船基地,年產值300億元。(立委賴瑞隆提供)

2024/04/14 14: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爭取81億前鎮漁港建設經費後,持續緊盯各項工程及招商進度,「多功能水產品運銷中心」預定今年底完成招商,而軌道建設進入前鎮漁港部分,賴瑞隆也呼籲應採取結合黃線延伸一車到底模式,打造台版豐洲魚市。

台灣遠洋漁業世界排名前三大,前鎮漁港是台灣最重要的遠洋漁船基地,年產值量近50萬噸,年產值300億元,再加上漁產品加工業、冷凍倉儲業、船舶修造業、漁網漁具業及漁用物資補等,整體產值超過千億。

立委賴瑞隆指出,前鎮漁港專案中長程計畫的「高雄市漁民服務中心」及「高雄區漁會漁業大樓外觀修繕」、「人行道及核心景觀植栽」、「下水道建設」,已陸續於去年完工;前鎮漁港及旗津深水碼頭分段施工也正陸續提報竣工;而眾所矚目的「多功能水產品運銷中心」,已改採OT促參模式,農業部預計今年底完成招商,30年委外年限將可望吸引優質旗艦型廠商投資。

賴瑞隆也說明「前鎮漁港聯外軌道系統道路規劃」的重要性,可增加前鎮漁港改造後各項建設效益,目前規劃的3路線及場站研擬方案,包括地下黃線延伸案、平面輕軌延伸案、高架輕軌延伸案,整體計畫期程將於今年7月完成期末報告,定案後進入可行性研究。

他建議可採取黃線延伸案,讓市民遊客未來能便捷到達前鎮漁港,帶動高雄海洋產業、休閒漁業、觀光旅遊整體發展。

賴瑞隆強調,前鎮漁港50年來,首次全面改造整建後,搭配前鎮漁港聯外軌道系統捷運黃線延伸案,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力量,將可打造台版豐洲魚市,使前鎮漁港成為漁業生產、休閒遊憩的國際級觀光漁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