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力基路徑西修距台更近 吳德榮:可能穿過菲律賓再迴轉

吳德榮表示,舒力基路徑持續西修,有可能穿過菲律賓再迴轉,距離台灣更近,未來是否帶來降雨,仍待後續觀察。(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舒力基路徑持續西修,有可能穿過菲律賓再迴轉,距離台灣更近,未來是否帶來降雨,仍待後續觀察。(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4/17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快速發展,預計將在明日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其路徑持續西修,有可能穿過菲律賓再迴轉,距離台灣更近,未來是否帶來降雨,仍待後續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舒力基持續增強,颱風眼現已清晰可見,預期將在明日過強颱門檻,他說,由於最新模擬結果中,太平洋高壓的強度上修,故舒力基颱風的潛勢路徑持續向西調整。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舒力基的「不確定性」70%範圍現已涵蓋呂宋島,有從原來的「菲律賓東方北轉」調整至「在菲律賓陸上或穿過再迴轉」的趨勢,未來動態仍應持續觀察。

吳德榮強調,過去110年來真正侵台的4月颱就只有1個,而且當時路徑看似威脅很大,最終為桃園以南帶來的雨量卻也不多,他認為,即使舒力基讓歷史重演,也難解桃園以南的乾旱,「期望越高、只會失望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