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房地合一稅2.0」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對生效日期達成共識,擬自今年7月1日起上路,上半年房市恐會有一波逃命潮。(資料照)

「房地合一稅2.0」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對生效日期達成共識,擬自今年7月1日起上路,上半年房市恐會有一波逃命潮。(資料照)

2021/04/08 06:12

自由時報

房地合一2.0 7/1上路// 上半年房市 有波逃命潮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協商攸關「房地合一稅二.○」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對生效日期達成共識,擬自今年七月一日起上路;院會討論前不需經黨團協商。

詳見房地合一2.0 7/1上路// 上半年房市 有波逃命潮

武肺疫苗接種 擬給有薪假

AZ武漢肺炎疫苗已有兩批共三十一.六二萬劑抵台,但第一類醫事人員迄今接種僅一萬八六五七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月十二日起,開放防疫人員等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三類累計共達六十一.三萬人;勞動部也已提案擬提供「疫苗接種假」,接種疫苗出現不適者可申請有薪假。

詳見武肺疫苗接種 擬給有薪假

翁茂鍾案第二波// 增30司法官有違失 1送監院1送辦

司法院與法務部調查司法官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往來的「司法百官行述」案,昨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認定二十七名現、前法官有違失,將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鄭小康送監察院;法務部認為四名前檢察官、十一名調查官有違失,將其中前調查官李錨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前檢察官楊國宏移請原機關調查不法,另有三名前檢察官被職務監督。

詳見翁茂鍾案第二波// 增30司法官有違失 1送監院1送辦

聯合報

知情人士:李義祥自開怪手拉工程車卻鬆脫

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造成重大死傷,警方昨天拘提當天坐在工程車右座的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釐清工程車到現場及翻落鐵軌經過,檢方漏夜偵訊。花蓮地檢署表示,全案已約談二十人以上,並已帶李義祥工作夥伴、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到事故現場調查,盼盡速釐清真相。

詳見知情人士:李義祥自開怪手拉工程車卻鬆脫

核一廠去年底挖破冷卻水管 陷核災風險

各界檢討台鐵工地管理之際,台電核一廠也傳出去年底有工人不慎挖破冷卻水管事故,陷核電廠於核災風險。吹哨者指出,核一廠雖於二○一八年十二月六日開始除役,但反應爐內的燃料都無法退出,等同運轉中的核電廠;若仍在高溫狀態,卻只靠最後一條冷卻水管保護,「萬一發生氫爆、核災,這是非常可怕的事」。

詳見核一廠去年底挖破冷卻水管 陷核災風險

中國時報

林佳龍提辭呈 藍轟蘇揆下台

台鐵太魯閣列車4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今天是頭七,但蘇內閣仍無人負起政治責任。國民黨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長蘇貞昌辭職下台,林佳龍昨表示,前天已向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但行政院以搶修、搶通、善後優先為由,現在不談是否批准辭呈的問題;蘇貞昌則對外界要求下台的呼聲,不做表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民進黨如何告慰50條亡魂?現在還互相甩鍋,這些人上上下下都是劊子手。

詳見林佳龍提辭呈 藍轟蘇揆下台

海委會主委:共機進摧毀區 該開火就開火

海巡署日前證實,近期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說,共機並未進入禁限制水域與領空,只在相當距離周邊繞行,如果對方進到摧毀區,會依照處置規定辦理,「該開火就開火。」

詳見海委會主委:共機進摧毀區 該開火就開火

武肺疫苗第一類至第三類實施對象人數統計。

武肺疫苗第一類至第三類實施對象人數統計。

司院秘書長林輝煌(左二)昨說明翁茂鍾調查案。(記者王藝菘攝)

司院秘書長林輝煌(左二)昨說明翁茂鍾調查案。(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