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接種 擬給有薪假

武肺疫苗第一類至第三類 實施對象人數統計

武肺疫苗第一類至第三類 實施對象人數統計

2021/04/08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AZ武漢肺炎疫苗已有兩批共三十一.六二萬劑抵台,但第一類醫事人員迄今接種僅一萬八六五七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月十二日起,開放防疫人員等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三類累計共達六十一.三萬人;勞動部也已提案擬提供「疫苗接種假」,接種疫苗出現不適者可申請有薪假。

第二、三類對象 4月12日施打

第一批向AZ藥廠直購的十一.七萬劑,已自三月二十二日開打;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AZ疫苗,首批近二十萬劑也已運抵台灣,食藥署正進行檢驗封緘,預計本月中旬可開放接種。

為加速提升群體免疫力,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十二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的第一線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可開始接種,這兩類共十二.五萬人。

針對南韓提供「疫苗接種假」,日本也研議跟進,勞動部長許銘春昨於立法院備詢表示,已向指揮中心提案建議提供「疫苗接種假」。

依目前規定,勞工接種疫苗若有不適,可請普通傷病假或特休假休養,若家庭成員接種不適須照顧,則可請家庭照顧假、事假或特休假,但因接種疫苗而告假,不可歸責勞雇任何一方,勞動部建議比照防疫隔離假提供補償。

中央指揮中心:儘快討論定案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已收到勞動部計畫,研議朝向「有薪假」,細節需跨部會討論,「會儘快」,未來有薪假長短、金額會依各人狀況不一而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