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甘心!92歲素人畫家姚民生捐32件書畫 義賣助學

姚民生(左)在新營區長榮路的活泉教會舉辦書畫義賣展,牧師丁濘恩(右)、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中)稱讚其善行。(記者楊金城攝)

姚民生(左)在新營區長榮路的活泉教會舉辦書畫義賣展,牧師丁濘恩(右)、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中)稱讚其善行。(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26 17: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想趁著還有餘力時能幫到人」,92歲高齡的素人畫家姚民生捐出32件書畫義賣,幫助北台南家扶中心籌募助學金。

姚民生在新營區長榮路的活泉教會舉辦書畫義賣展,在4月底前的週六、週日展出32件水墨畫作及書法,全數義賣助學。義賣價在800到1萬2000元。姚妻也有3幅牡丹花畫參展義賣。

姚民生的精神體力都不錯,閒暇時自娛,創作孜孜不倦,今天(26日)在義賣展開展現場揮毫作畫,他感謝活泉教會熱心策畫義賣展,幫助他完成心願,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也到場感謝姚民生的愛心善舉。

姚民生自幼喜歡繪畫,但當時中國正處於動亂之中,生活環境不佳,更遑論學畫。19歲時他投筆從戎,歷經30餘載軍旅生涯,也無暇幼年夢想,後來卸任軍職轉任公務員後,始重拾畫筆抒發心懷。

姚民生回憶說,幼年時偶然看到聖母瑪亞圖像時,不自覺淚流不止,後來在軍旅生涯中多次遇險,因心中默禱,也都很幸運安然脫險,他感受信仰之愛,也期待能如耶穌愛世人一般多行善事,在活泉教會牧師丁濘恩引薦下,因此捐出書畫義賣助學,希望幫助弱勢家扶兒少安心向學。

姚民生閒暇時自娛,創作孜孜不倦。(記者楊金城攝)

姚民生閒暇時自娛,創作孜孜不倦。(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