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有自稱中國代理人的單位提出「和台灣斷交」作為疫苗採購條件,巴拉圭外交部聲明斥指「不合理且損及主權」;圖為中國科興疫苗。(法新社)

有自稱中國代理人的單位提出「和台灣斷交」作為疫苗採購條件,巴拉圭外交部聲明斥指「不合理且損及主權」;圖為中國科興疫苗。(法新社)

2021/03/24 06:18

自由時報

中國脅迫巴國 與台斷交換疫苗 巴拉圭批損害國家主權

中國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無所不用其極。巴拉圭外交部二十二日指出,有自稱中國代理人的單位提出「和台灣斷交」作為疫苗採購條件,「不合理且損及主權」,也不該利用各國保護人民健康的努力追求政治利益。

詳見中國脅迫巴國 與台斷交換疫苗 巴拉圭批損害國家主權

首樁金金併 富邦金成功收購日盛金

國內首樁「金金併」闖過頭關!富邦金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昨宣布確認超過最低收購數量的五十%、達五十三.八四%,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但後續仍需經金管會審查通過。

詳見首樁金金併 富邦金成功收購日盛金

西門町滷味名店商標戰 武昌街「老天祿」 告贏上海老天祿第二代

台北市西門町以滷鴨舌聞名的武昌街「老天祿」,指控「上海老天祿」第二代長媳周映明的自創品牌「祿大食品」,網頁文宣放置武昌街店面照,並和金饌企業社合作開店使用「上海老天祿」商標販賣滷味,易使消費者混淆滷味出自武昌街「老天祿」或是有加盟關係,侵害其商標權。全案纏訟兩年,最高法院昨判武昌街「老天祿」勝訴,祿大食品不得使用「老天祿、台北老天祿、台灣老天祿」等名義賣肉製商品定讞。

詳見西門町滷味名店商標戰 武昌街「老天祿」 告贏上海老天祿第二代

聯合報

尋獲失聯飛官頭盔 潘穎諄跳傘可能吹向九鵬山區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前天在屏東縣牡丹旭海漁港空域擦撞,雙雙墜海,中尉飛行官羅尚樺不治,上尉飛行官潘穎諄仍失聯,昨天海陸空擴大搜索,從海岸到山區,尋獲潘穎諄的飛行頭盔並發現皮鞋、飛機殘骸、救生衣等。軍方研判潘跳傘後可能被吹向九鵬山區,兩棲蛙人及陸軍特戰兵執行搜索,搜救人員僅小睡一會兒,天一亮又出動,「不放棄任何機會和希望」。

詳見尋獲失聯飛官頭盔 潘穎諄跳傘可能吹向九鵬山區

首樁金金併 富邦公開收購日盛達標

史上首宗「金金併」即將實現,富邦金控昨天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控股權已達百分之五十三點八四,條件已成就,將在主管機關核准的前提下,盡速完成整併。日盛金旗下日盛證券為國內老牌券商,合併後有助富邦證券市占提升;兩金控旗下銀行整併後,分行數將成為民營銀行之冠。

詳見首樁金金併 富邦公開收購日盛達標

中國時報

台灣疫情不緊急 衛福部應讓廠商走完三期試驗!專家質疑:國產疫苗趕著上路 急什麼

國產疫苗還未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衛福部長陳時中即透露,本月就會與兩家國產疫苗廠簽約,並指出,國產疫苗在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後,第三期將改採替代性的試驗,若「中和抗體效價」濃度和國外大規模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相當,表示疫苗有效,就能緊急授權(EUA)上市。但台大教授陳建煒質疑表示,美國食藥署與歐盟最新疫苗緊急授權準則,是要看疫苗能不能真正預防重症,而不是看中和抗體,台灣在沒有疫情的狀況下,應該讓國產疫苗走完三期試驗,才能讓國產疫苗成熟發展,「台灣疫情不緊急,國產疫苗卻趕著上路,到底在急什麼?」

詳見台灣疫情不緊急 衛福部應讓廠商走完三期試驗!專家質疑:國產疫苗趕著上路 急什麼

不滿中國反制裁 歐洲議會取消審議!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簽署恐卡關

歐盟22日率先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向中國實施制裁,中國立刻進行反制,將歐洲議會多名議員及學者列入黑名單。中方此舉則惹怒了歐洲議會,決定取消議會原定23日就簽署《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舉行的審議會,CAI未來的簽署進程,不得而知。

詳見不滿中國反制裁 歐洲議會取消審議!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簽署恐卡關

富邦金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昨宣布確認收購數量達53.84%,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記者王孟倫攝)

富邦金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昨宣布確認收購數量達53.84%,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記者王孟倫攝)

武昌街「老天祿」控告「祿大食品」侵害商標權,全案纏訟2年終獲勝訴。(記者王冠仁攝)

武昌街「老天祿」控告「祿大食品」侵害商標權,全案纏訟2年終獲勝訴。(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