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華人之光!輪椅國際標準舞女王任文倩等7人獲獎

先天罹患小兒麻痺仍力爭上游、獲輪椅國際標準舞世界錦標賽亞洲第一名的任文倩,樂觀看待人生。(記者何玉華攝)

先天罹患小兒麻痺仍力爭上游、獲輪椅國際標準舞世界錦標賽亞洲第一名的任文倩,樂觀看待人生。(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23 11: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以發掘社會上默默為社會弱勢者奔波付出的「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今(23)天公布7名得獎者名單,包括來台36年幫助百人戒毒成功的牧師劉民和、先天罹患小兒麻痺仍力爭上游、獲輪椅國際標準舞世界錦標賽亞洲第一名的任文倩,出席活動的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說,感謝這些在各個角落默默服務的人,讓城市充滿愛與關懷。

7名得獎者分別是晨曦會總幹事、牧師劉民和,單親媽媽黃湞珺、國內第一對連體嬰分割成功的弟弟張忠義、身障國標舞者任文倩、援救並收容上千隻流浪犬的蔡忠哲、帶領獅友從事公益服務的藥師鍾炳耀、積極關懷原住民部落的賴明惠,每個人的善行都備受外界關注。

劉民和來台已36年,年少時曾有過一段荒唐歲月,吸毒10年、戒毒10年,為了戒毒用盡各種方法,後來在母親的愛與信仰的力量下,終於戒毒成功;也因此長期致力於戒毒服務,已在台灣設立9處據點,幫助超過6000名個案,包括近百人戒毒成功。

劉民和說,幫助一個人戒毒成功,可以減少對家庭、社會的傷害,讓戒毒成功的人再去幫助他人戒毒,這是增加社會資源;雖然吸毒者要戒毒成功非常不容易,但這是他的使命「永不放棄」。

任文倩先天罹患小兒麻痺,頸椎以下靠螺絲釘鎖鋼條支撐身軀,但她從未放棄生命,以輪椅歌手的身份載歌載舞,踏遍監獄、軍旅、學校及安養院等,激勵許多同樣面臨困境的人跨步向前;練習過程,為了保護脊椎,她將下半身綁在輪椅上,拼命練習,還曾著拐杖在跑步機上行走練肺活量、舉啞鈴鍛鍊雙臂,讓體態更健美,曾獲得在荷蘭舉辦的「IPC世界輪椅錦標賽」第5名佳績。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振麟表示,7位獲獎者皆經過評審團審慎挑選,4月10日下午4點半將在新莊典華舉辦「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頒獎典禮」表揚。

以發掘社會上默默為社會弱勢者奔波付出的「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今(23)天公布7名得獎者名單及親善大使。(記者何玉華攝)

以發掘社會上默默為社會弱勢者奔波付出的「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今(23)天公布7名得獎者名單及親善大使。(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