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今22人瘋改名「鮭魚系列」 出現姓名22字「台中鮭魚王」

台中今22人瘋改名「鮭魚系列」。(圖:讀者提供)

台中今22人瘋改名「鮭魚系列」。(圖:讀者提供)

2021/03/17 18:19

相關新聞請見︰

瘋鮭魚改名潮 他名字長達36字打破最長紀錄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迴轉壽司業者推出促銷活動,今明兩天只要姓名跟「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上限6人免費;台中民政局統計至下午5點止,今日共22人衝戶政所成功改名「鮭魚系列」,更有人改名姓名總長達22字,「某某某帥鮭魚王者改名來吃壽司郎賠錢賠得爽不爽」榮登「台中鮭魚系列姓名王」。

民間壽司業者促銷行為意外掀年輕世代改名風,台中市民政局截至下午5點統計,今天共有22人衝各地戶政所改名「鮭魚系列」,其中有10人都改叫「鮭魚」,其餘姓名也變得很「鮭魚」。

其中,台中更出現22字最長姓名改名,一名年輕人赴戶政所要求改名「某某某帥鮭魚王者改名來吃壽司郎賠錢賠得爽不爽」,因字數長達22字,加上一看就是為壽司促銷活動而來,戶政人員苦勸慎思,但年輕人還是堅持要改名,因字數超出列印上限15個字,最好只好用手寫幫他改出姓名長達22字的新身分證。

此外,還有人改名、「無情爆吃鮭魚流氓」、「鮭魚全部都給我端上來」、「鮭魚丼飯」、「帥鮭魚」、「宇智波鮭魚」、「鮭魚肚」、「鮭魚主席」、「覺得鮭魚湯豪豪喝」、「高價鮭魚」、「鮭魚這個名字是為了壽司郎改的」。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依姓名條例第9條第6款規定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可申請改名,但以三次為限。由於字義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並無統一裁量的標準,因此只要民眾提出申請,戶政事務所皆會受理。

但吳世瑋強調,年輕人一時好玩或以為改名後可以再悄悄改回原名,但其實改名均會在戶籍謄本留下紀錄,等於後續如遇有相關需檢具戶籍謄本資料時,成一輩子紀錄,屆時藏都藏不住,後悔也來不及,提醒民眾若要為免費吃壽司活動而改名,實宜三思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