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不出零食幫挑選!過敏原通報! 日本AI系統通通使命必達

日本有公司推出替用戶選擇並配送零食的網站,此外也有將過敏原提供給餐廳的線上服務,讓「飲食客製化」蔚為流行。(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日本有公司推出替用戶選擇並配送零食的網站,此外也有將過敏原提供給餐廳的線上服務,讓「飲食客製化」蔚為流行。(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21/03/1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年來不斷推出人工智慧(AI)系統,用以改善或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就連選擇零食都可以由AI幫忙挑選。日前就有日本公司推出替用戶選擇並配送零食的網站,還有將過敏原提供給餐廳的線上服務,讓「飲食客製化」蔚為流行。

共同社報導,日本公司「snaq.me」推出替使用者挑選零食並配送的AI服務,目前用戶多達1萬多人,以女性使用者居多。用戶在剛開始使用時,要先回答18個「零食診斷」問題,包含個人喜好、運動次數與生活習慣等。

據報導,AI會透過用戶提供的數據,選出適合的零食並配送,系統內的零食組合約有1000億種。用戶在收到產品後還可以評價滿意度,共有4個級別可以選擇。此外還可提出下次希望收到的零食品項。公司執行長服部慎太郎說,「用戶使用AI的次數越多,就越能收到接近自身喜好的組合。」

此外,另一間IT企業「CAN EAT」也推出可以登記過敏原的AI服務,使用者可以線上登記,讓餐廳提供符合每個使用者的菜單。據了解,日本東京單日可舉辦超過30對新人的婚宴場所「八方園」就有採用此系統。在尚未有這項系統前,舉辦婚宴都必須事前登記參加者的過敏資訊,因工作量龐大,常有失誤發生。

對此,「CAN EAT」的代表田原繪裡說,「過敏訊息的糾紛通常是因為訊息傳遞錯誤,或認識不足導致,因此確切的傳遞過敏原資訊是非常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