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腦選的結婚對象! 日政府將補助AI配對預算

日本政府明年度編列20億圓預算,將補助地方政府以AI(人工智慧)協助未婚者配對。圖為東京婚介場合。(路透檔案照)

日本政府明年度編列20億圓預算,將補助地方政府以AI(人工智慧)協助未婚者配對。圖為東京婚介場合。(路透檔案照)

2020/12/07 18:2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為鼓勵結婚生育,日本政府明年度編列20億圓(約合台幣5.5億元)預算,將補助地方政府以AI(人工智慧)協助未婚者配對,AI可在年齡、年收等基本條件之外,主動從應徵者中選出最「速配」的對象,提高配對成功率。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這項補助政策是政府「少子化政策」的一環,內閣府的調查顯示,目前全國約有25縣實施「婚活支援」,透過配對服務協助未婚者尋找對象,但一般僅以年齡、學歷及年收等基本條件進行配對。

AI配對則是以問卷調查應徵者的嗜好、價值觀或是統計應徵者在系統內的搜尋取向進行分析配對,即使年齡、學歷及年收等基本條件未能達標,AI也能幫應徵者挑出「對自己可能有好感」的速配人選。

報導指出,目前埼玉縣和愛媛縣等10多個縣已引進AI配對系統。其中埼玉縣在2018年度斥資約1500萬圓(約合台幣415萬元)採購整套AI系統,2019年促成38對新人結婚,其中有21對是經AI配對的。

報導還指出,日本的民間婚仲公司已有類似的AI配對服務,但加入婚仲公司的約需繳交數十萬圓的會費,政府原則將補助地方政府3分之2所需的必須經費,將應徵者自付費用降低到1至2萬圓間,希望以此提高未婚者參加意願。

厚生勞動省統計,2000年日本結婚件數約80萬件,至2019年降低到60萬件,未婚化和晚婚化是為日本少子化的主因之一,政府希望以協助未婚者尋找對象,以提高結婚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