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去煞、眾神挺台灣鳳梨!台南「香科年」活動送鳳梨

外籍網紅衛斯理(左)應邀參加今年香科年活動,將在網路社羣分享體驗心得。(記者洪瑞琴攝)

外籍網紅衛斯理(左)應邀參加今年香科年活動,將在網路社羣分享體驗心得。(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16 1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眾神之都.藝陣之鄉」,今年廟宇香科年活動將自3月20日起展開,台南市文化、觀旅局聯合5家大廟宇宣傳,而且為了力挺台灣鳳梨果農,特別加碼當季的50箱台南在地鳳梨為抽獎獎品,希望大家來台南廟宇及景點走走。

今年香科活動,包括西港慶安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安定蘇厝真護宮及長興宮等特色香科活動,共有5間廟宇參與。

真護宮主委陳榮春表示,因為在防疫期間,「防疫第一、廟會文化優先」前提下,今年取消吃點心攤、改發便當,繞境不駐駕,減少聚集人潮,信眾全程戴口罩,希望防疫作為兼顧民俗文化。

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今年持續整合5間廟宇及周邊28處景點舉辦香科年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3月20日至5月31日,集章卡蓋戳章就有機會抽獎,獎項包括腳踏車、台南景區特色遊船船票、藝陣文創品,以及當季最鮮甜的台灣鳳梨,獎品總價值近10萬元。

為了讓外國朋友認識台南香科特色與活動資訊,活動網站亦有英文版供查詢,並針對各香科廟宇及周邊景點建置My map,讓遊客可以更快速規劃要參訪的香科廟宇及景區路線,並邀請YouTuber 外籍網紅衛斯理参加,未來製作影片分享。

南市文化局今年也推出「台灣演藝」香科藝陣推廣活動,除了安排英文導覽課程輔導學員用英文介紹台南傳統藝術及遶境文化,並規劃「攝影體驗營」,將邀請專業大師教民眾拍攝陣頭時的竅門,如何用陣頭攝影站上國際舞台。

台南市府今天聯合宣傳「香科年」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今天聯合宣傳「香科年」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台南「香科年」活動集章抽獎獎品有台灣鳳梨。圖為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台南「香科年」活動集章抽獎獎品有台灣鳳梨。圖為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