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108新課綱 竹中首創區塊鏈證書記錄個人學習求職歷程

因應108新課綱,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右)說,竹中首創區塊鏈證書,並與竹中畢業校友胡耀傑(左)的台灣圖靈公司合作,提供1萬個名額,讓竹中學生能完整記錄保存個人的學習歷程和未來升學與求職紀錄。(記者洪美秀攝)

因應108新課綱,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右)說,竹中首創區塊鏈證書,並與竹中畢業校友胡耀傑(左)的台灣圖靈公司合作,提供1萬個名額,讓竹中學生能完整記錄保存個人的學習歷程和未來升學與求職紀錄。(記者洪美秀攝)

2021/03/08 16: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108新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國際化,新竹高中成為台灣第一所採用區塊鏈證書的高中,校長李明昭說,學校今天與業者簽約,未來學生的區塊鏈證書將把高中的學習歷程全部數位化,不僅可避免資料遺失,更能完整呈現學習過程,今年高一新生就會納入檔案歷程,業者也提供1萬個免費名額,讓竹中學生不管升大學、考研究所或未來求職的歷程都能完整收錄運用。

李明昭說,新竹高中因應新課綱在實施學習歷程檔案上,是台灣第一個採用區塊鏈證書的高中,此證書透過區塊鏈的不可篡改、透明公開等特性,確保證書來源的真實性,且採用數位方式,記錄及保存學生的個人生涯學習歷程檔案。

李明昭說,目前台灣有40餘間大學專院校已使用區塊鏈證書,數位證書使用的技術,是竹中畢業校友胡耀傑成立的新創公司所開發的「圖靈證書」,有助於加強高中與大學的連接,消除學校間傳遞資料的誤差,也能減少老師的行政工作。

李明昭舉例,一般學校在發放證書上常有重複性工作,像鋼印使用與廠商銷毀監督、遺失證書補發的本人到場要求、錯發證書的無法撤銷問題、大量證書無法追蹤整合等,常令校方煩惱,如今透過圖靈證書的系統,導入高彈性的數位資產,大幅降低校方與同學的時間與金錢成本,所有證書都有數位正本,不再擔心保存、損毀、遺失的問題,更能在個人申請或未來求職,完整呈現高中的學習歷程。

李明昭說,這套系統,透過有效的數位證書和資料保存,將可大幅降低人工化的成本,且讓資料得以保存與更新,若竹中區塊鏈證書推廣良好,也會推廣到其他學校。

李明昭說,未來區塊鏈證書,除會先從學校內的微課程證書與相關獎狀開始收集,也會拓展到成績單與畢業證書等關鍵資訊,在量化選材資訊的未來,竹中學生將能掌握升學優勢,且圖靈證書已和多家歐美機構與學校合作,未來竹中學生畢業的學習歷程檔案也能與國外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