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高中合辦營隊納學習歷程 教部︰勿踩紅線

教育部近日通函各大學,在協助高中辦營隊時,須避免納入學習歷程等有違招生倫理的情形。圖為一所高中與大學合辦的機器人營隊。(資料照)

教育部近日通函各大學,在協助高中辦營隊時,須避免納入學習歷程等有違招生倫理的情形。圖為一所高中與大學合辦的機器人營隊。(資料照)

2021/01/2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今天結業式、開始放寒假,卻傳出有私立高中辦寒假營隊,打著大學教授名義,向學生收取昂貴費用,假稱有助於學習歷程檔案等爭議。教育部近日通函各公私立大學,在協助高中辦營隊時,應避免涉及高額收費、過度渲染可納入學習歷程等有違招生倫理情形,提醒大學、大學教授、產學中心和進修推廣中心等勿踩紅線。

教育部近日接到家長檢舉,指高中辦寒假營隊違反招生倫理,或不當連結學習歷程檔案。教育部提醒大專校院應本於公平公正公開原則招生,若確有涉及招生倫理等不公情事,學校須追究相關人士責任,類此招生嚴重疏失將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之參據,亦即扣減招生名額或獎補助款。

營隊避免高額收費

教育部還舉出3個例子,A大學教授擔任B私立高中收費營隊之講師,卻不知該高中有向學生收費,且收費不菲,並以B私立高中學生為主,嚴重影響該大學教授及任教大學聲譽。

C大學進修推廣中心或系學會辦各項活動或寒暑假營隊,過度宣傳強調可納入學習歷程檔案,甚至暗示未來參與該校個人申請入學可加分等;D大學教授擔任高中研習講座或參與非招生活動,過度進行招生宣傳,並不當連結學習歷程檔案與該校辦理收費性營隊或活動。

教育部強調,各大學與高中合作時,宜採「多所大學對多所高中」,且建議以「非營利」、「鼓勵參與」方式進行,強調興趣探索或了解大學學群學系特色為主,避免過度連結學習歷程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