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28音樂會暌違2年重磅回歸 用歌聲傳遞泥土芳香

高雄228音樂會,高市交響樂與文夏四姊妹、林宗興,帶樂迷回首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228音樂會,高市交響樂與文夏四姊妹、林宗興,帶樂迷回首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02/27 22: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停辦2年的228紀念音樂會,今晚在衛武營音樂廳以《當愛在此-來自土地的聲音》為主題復辦,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等人也到場聆賞,高雄市交響樂團在楊智欽指揮下,奏出一曲曲充滿鄉土感情的樂音,搭配美妙歌聲,共譜美麗的台灣頌。

《當愛在此-來自土地的聲音》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製作、主持,邀請高雄市交響樂團與文夏四姊妹、林生祥、林宗興、蘇婭、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合唱團、微行星男聲合唱團等上百名演出者,共同演繹橫跨百年的經典曲目音樂會,演奏中,搭配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等單位保存難得一見的珍貴影像,更令人對這塊土地所發生故事有更深刻的連結。

音樂會橫跨台灣百年,高雄市交響樂團以霍爾斯特1920世界首演的樂曲《行星組曲-火星,戰爭史者》及日治時期的音樂當作引序,以日本歌謠《桃太郎》、《紅蜻蜓》、《あめふり雨》與台灣歌曲《望春風》、《雨夜花》所改編的日本軍歌,訴說打狗成為高雄的歷史脈絡, 時而磅礡時而低吟的樂音,撼動現場樂迷的心。

隨後,92歲國寶級藝人文夏的妻子文香,帶領「文夏四姊妹」登台獻唱,再現50年前明星隨片登台宣傳電影榮景,泰雅族歌手蘇婭則詮釋潘越雲代表作品《桂花巷》、《純情青春夢》,高雄在地台語創作歌手林宗興則演唱電影主題曲《向前行》, 回首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

音樂會中,也演出台灣音樂教父黃友棣作品《杜鵑花》與蕭泰然大師的《玉山頌》,並以香港「反送中」運動時,《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一起撐守香港對自由民主的想望;創作始終離不開人民與土地的音樂家林生祥,帶來《給美濃的情歌》、《種樹》、《我庄》;為台灣農民歌唱的打狗亂歌團,則以已故團長、主唱嚴詠能《只要大家都吃台灣米》這首創作的音樂影像,唱出台灣農民的故事。

音樂會壓軸,所有演出者將一起用美聲合唱,讚頌台灣這座美麗寶島,以溫暖的大合唱環抱彼此的愛,為音樂會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