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馬英九出席228紀念會 柯文哲:停留對立就無法邁向正常國家

柯文哲(見圖)表示,228應該是團結的日子,馬英九致詞是一個契機,大家應該要放下仇恨。(資料照)

柯文哲(見圖)表示,228應該是團結的日子,馬英九致詞是一個契機,大家應該要放下仇恨。(資料照)

2021/02/22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2月28日舉辦228和平紀念會活動,其中更邀請過去曾為國民黨建立黨國系統、情蒐台派運動的「職業學生」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被許多獨派人士痛批是在侮辱228受難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也透過臉書回應,228應該是團結的日子,馬英九致詞是一個契機,大家應該要放下仇恨,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未來,如果年復一年的停留在對立,那台灣就永遠無法邁向正常國家。

柯文哲表示,228事件已經發生74年了,他的祖父也在事件後被抓走、打到重傷,最後抑鬱而終,導致他的父親每年參加228紀念活動就落淚,他也感到相當沉重;也指出「這麼多年過去了,許多受難者家屬還是很難擺脫負面的傷痛和記憶,因為等不到真正的轉型正義;不同族群面對二二八,依然充滿分歧。」

柯文者針對馬英九受邀致詞回應,永無止境的仇恨只會讓社會分裂,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馬英九願意主動面對這段歷史或許是一個契機,可以讓更多族群去認識228事件,並讓社會從中獲取教訓。

柯文哲認為,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過去,但大家有共同的現在,也會走向共同的未來,而越是被審查的歷史,越不可能得到真相,只有透過集體開放討論,才能讓228事件走出迷霧,「如果年復一年的停留在悲情、對立,台灣就永遠無法邁向正常國家。」

柯文哲說道,228更該是台灣人團結的日子,而不該是爭吵的日子,「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這是身為228受難者家屬的他最深的期待;更強調「讓仇恨停止,為當下的公義努力,是我們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柯文哲」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