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宇宙!高市航太產值佔全台3分之1 後勢看好

高雄市經發局舉辦「2020精密加工產業趨勢與商機」,分享「低軌衛星產業發展趨勢與台灣商機」(資料照)

高雄市經發局舉辦「2020精密加工產業趨勢與商機」,分享「低軌衛星產業發展趨勢與台灣商機」(資料照)

2021/02/23 10: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邁向宇宙!隨著中央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佔全台航太產業3分之1產值的高雄市,後勢看漲。

近期太空議題夯,不論是由台裔工程師嚴正駕駛的美國「毅力號」探測車登陸火星,或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拍攝南台灣美照,都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行政院18日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更進一步宣示台灣與國際接軌、邁向宇宙的決心。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是台灣航太重鎮,年產值近400億元,佔全台3分之1,經發局協助58家次取得NADCAP國際認證,為全台第一,去年更與美國航太品質評審協會(PRI)簽署MOU,隨著太空草案通過,高雄絕不缺席,未來將帶領「航太高雄隊」接軌中央、進軍全球。

經發局統計,高雄目前共有22家航太廠商,以內裝維修、機身引擎零組件和起落架等為主,去年雖受疫情影響,全球航太廠商出貨銳減,市府仍舉辦「精密加工產業趨勢與商機」研討會,廣邀國家太空中心、高捷公司、公準、春雨、晟田、穎明、晉禾、榮陞、加銘、長亨、安拓等業者,聚焦低軌衛星及軌道產業發展合作,後續將與太空中心、高捷公司密切接洽產品試煉的商機,打造高雄成為全球航太產業重要供應基地。

高市經發局表示,台灣航太實力不斷在全球曝光,高雄更早已成為全球太空產業供應鏈之一,例如深耕高雄43年的公準精密,從早期專注精密模具設計與製程開發,迄今已獲得航太、半導體、面板、能源等世界大廠認證,更是國外大廠SpaceX星鏈計畫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