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媽祖! 第一屆「我愛白沙屯媽祖」歌唱大賽23日報名

第一屆我愛白沙屯媽祖歌唱大賽將登場。圖為主辦單位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總部古厝。(資料照)

第一屆我愛白沙屯媽祖歌唱大賽將登場。圖為主辦單位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總部古厝。(資料照)

2021/02/21 12:1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歷年投入不少心血宣揚白沙屯媽祖婆文化與信仰,更大手筆增設攝影棚等,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創辦人駱調彬所成立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歷年來也創作出4首專首白沙屯媽祖婆歌曲,為了近一步宣揚白沙屯媽祖婆文化,今年將首度舉辦我愛白沙屯媽祖歌唱大賽,希望用不同方式讓更多人認識白沙屯媽祖婆信仰文化。

駱調彬說,歷年來已經創作白沙屯媽祖徒步進行曲「咱ㄟ媽祖」、白沙屯天上聖母頌、白沙屯聖母心媽祖緣、白沙屯媽祖等歌曲,內容包括進香等重要傳統,而豪記唱片公司也創作2首歌曲「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天上聖母」,加上近來網路電視台攝影棚翻修增加設備,所以希望用別開生面的方式,在媽祖婆進香開始前舉辦活動熱鬧一番。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這是歷年來首度舉辦歌唱活動,相當特殊,廟方樂見其成,也感謝駱調彬的付出,用傳唱專屬白沙屯媽祖婆歌曲的方式讓大家看見傳統文化的多元性。

比賽預計於23日中午12點整正式公告報名表格,依報名優先順序錄取,額滿隨即停止報名,分為社會組與國小組,並有豐富獎金。

其中社會組取冠軍1名,獎金15000元、獎品白沙屯媽祖精裝版悠遊卡一套、獎盃一座;亞軍1名獎金12000元、獎品白沙屯媽祖精裝版悠遊卡一套、獎盃一座;季軍1名獎金10000元、獎品白沙屯媽祖精裝版悠遊卡一套、獎盃一座;優勝2名,每名獎金5000元,獎牌一面。

國小組則取冠軍1名,獎學金10000元,獎牌一面;亞軍1名,獎學金7000元,獎牌一面;季軍1名,獎學金5000元,獎牌一面;優勝2名。每名獎學金2000元,獎牌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