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次感染?日本染疫回台又現症狀 專家:症狀未必來自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從日本入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從日本入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1 15: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從日本入境,曾於日本確診,且先後於日本、台灣採檢8次陰性,不料返台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仍檢出陽性,外界憂心是二次感染,專家則指出相關症狀未必來自武漢肺炎,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不是得過武漢肺炎就百毒不侵,仍會感染其他疾病。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月至日本工作,12月25日曾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陰性,但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到旅館自主健康管理時,期間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安排就醫採檢結果陽性。

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第二次感染的可能性相對低,畢竟在日本已採檢7次,且檢驗Ct值為36,屬於病毒量較低的階段。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研判在日本感染機會較高,需要待住院隔離後續採檢會更確定,至於其原本入住個旅館,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都須完成清消作業。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這個個案看起來特別一點,確實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者,核酸檢測可能時陰時陽維持很久,但該名個案已經有好幾次陰性,最後再跑出陽性,裡面有一些可能性,像是確實從頭到尾只感染一次,但最後又檢出,現在患者住院中,有機會多做幾次核酸、抗體檢測釐清實際狀況。

至於該名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疑似症狀,張上淳認為,未必與武漢肺炎有關,也可能是其他傳染病,從醫療立場來看,本來就要保持這個想像,以現在比較有限的資訊來看,也是合理的推論。

陳時中也強調,不是得過武漢肺炎後就百毒不侵,仍跟一般人一樣,各種可能性都會有,尤其武漢肺炎症狀不典型,防疫形成困擾,也是這個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