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閒置文中46學校用地 將興建成為網球、足球等球場

中市南屯花市旁的文中46用地廣達3.4公頃用地,將設個網球、足球等球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南屯花市旁的文中46用地廣達3.4公頃用地,將設個網球、足球等球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31 08: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閒置已久、廣達約3.4公頃的中市南屯花市旁文中46為學校預定地,將改興建風雨球場、網球場、足球場!

市府原提出總預算為4千萬興建相關體健設施,項目有風雨球場、網球場、足球場、廁所、溜冰及滑板場、體健設施、多功能運動區,教育部體育署已核定通過2700多萬,但卻是減項,只通過風雨球場、網球場、足球場、廁所,雖然閒置已久的預定地終於有用途,但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地方有需求才會提出8項設施的要求,希望中央能考量地方需求,將被減項設施能納入。

教育局表示,會再提計劃到教育部。

南屯花市旁文中46為學校預定地,目前部份做為停車場,因無設校計劃,市府在地方的反映下,向教育部提出興建體健設施的計劃,總預算為4千萬,設施有風雨球場、網球場、足球場、廁所、溜冰及滑板場、體健設施、多功能運動區。

經體育署日前已審查通過,但縮減項目,複審後只保留風雨球場、網球場、足球場及廁所,核定經費約2700多萬。

市議員張耀中今天表示,中央將補助建設球場約是1600餘萬,但這是縮減項目下的核定,如果未來一期先完工,其餘設施列入二期繼續爭取通過的話,市民可能會覺得為什麼當初不一起做,要分二次?且完工啟用後如果爭取二期計畫順利,市民一定不希望一邊運動一邊看到施工。

張耀中表,當時提出多項設施就是地方有所需求,,文中46用地約3.4公頃,如果只做一次開發太可惜,未來南屯區應還是人口大量移入區,加上附近有三處重劃區,未來體健設施使用人次一定超出原本市府預估的年度15萬人次需求。

張耀中表示,此案是立委張廖萬堅協助爭取二期前瞻計畫的預算,他同意繼續向中央爭取。

南屯區三厝里長黃俊銘表示,文中46緊鄰花市又交通便利,閒置許久,因此民眾反映希望能作為社區運動空間,原計劃和現核定經費落差不大,希望中央能考慮全部納入。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現體育署經費補助約核定的6成,但如果參照其他案例期望能夠提高補助比例,拉高7成至8成,以減輕台中市府財政負擔。

市議員張耀中(中)表示,文中46用地廣達3.4公頃用地,只設3個球場太可惜(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耀中(中)表示,文中46用地廣達3.4公頃用地,只設3個球場太可惜(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