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市府見好就收 中部環團:別再卡中火燃氣機組興建

爭好氣聯盟等中部環團呼籲盧市府「見好就收」,儘速放行中火燃氣機組興建,才能增氣減煤,改善空污。(記者蔡淑媛翻攝)

爭好氣聯盟等中部環團呼籲盧市府「見好就收」,儘速放行中火燃氣機組興建,才能增氣減煤,改善空污。(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1/29 20: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燃氣機組在台中市政府都審卡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領中彰縣市8立委提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主張10部燃煤機組在2035年前全部除役,爭好氣聯盟等中部環保團體今天也呼籲盧市府「見好就收」,儘速放行燃氣機組興建,才能增氣減煤,改善空污。

爭好氣發言人石毓菁說,目前蔡其昌至少已提出中火無煤期程,讓中火朝減煤及無煤化進行,盧秀燕應不要再堅持僵局,及早讓燃氣機組興建。但石毓菁也認為,蔡其昌提出的燃氣機組上線2年才除役燃煤機組,要等15年10部燃煤機才能全部除役,實在太久,要求台電應提早到2030年。

立委陳椒華中部服務處主任許心欣則強調,中火應在不增加裝置容量的前提下,10部機組全數煤改氣,要求經濟部不只要規劃中火2032年中火無煤,更應將2042年台灣無煤列為減碳目標。

環保局:絶不會阻擋燃氣機組興建

台中市環保局則再次重申,絶不會阻擋中火燃氣機組興建,市府立場明確,「要求中火汰舊換新」,增加燃氣、減少燃煤絶對合情合理,堅持中火今年就應將燃煤機組除役。

都發局:都審按照法定程序進行中

台中市都發局說明,依規定中火增建燃氣機組需是依據「臺中港特定區計畫港埠專用區內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重大建設認定表」,由市府成立港埠專案小組進行都審專案審議,去年台電報告書內容缺乏新建主發電設施設置前後污染數據、環保配套措施、全區整體規劃細分說明及建築物各層平面圖等內容,經函請台電修正補充後,報告書今年1月8日已函請環保局就環保政策與相關規定說意見,目前均按照法定程序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